首页 > 职责大全 > 某制造公司质量管理职责

某制造公司质量管理职责

2024-03-09 阅读 8120

某制造公司质量管理职责

制造公司质量管理职责

1管理承诺

A)公司总经理、管代及综合部负责不定期向全体员工传达相关的国家各级政府的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及满足顾客要求的重要性;

B)总经理组织制定本公司的质量方针,质量目标并采取正式颁布、培训、会议宣传标语等形式在员工中进行宣贯,做到人人皆知;

C)总经理责成综合部负责每月检查各部门质量目标的实现情况;

D)总经理亲自主持管理评审,每年至少一次;

2以顾客为关注焦点:

A)总经理责成经营部不定期走访客户,营销部主动开展客户调研,随时掌握市场动态和客户的要求及期望,并以书面形式向总经理报告;

B)总经理责成经营部定期开展客户满意度调查,以便及时掌握顾客对本公司的产品和服务的满意程度,必要时采取纠正和预防措施以改进服务和程序;

C)责成经营部负责认真处理顾客的抱怨、投诉,并分析原因,采取纠正措施,以防止发生。对顾客的每一项抱怨、投诉均必需认真回复和处置,直至顾客满意。

3质量方针

见第2页

4策划

4.1质量目标

见第3页

4.2质量管理体系策划

A)为满足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的实现,本公司认真策划、建立、实施并保持符合ISO9001:2000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其中包括对质量方针的策划,质量目标及其各职能部门分目标的策划,组织机构及职责权限的策划。过程及其顺序和相互作用的策划、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及检验规程的策划,资源的策划等。策划的结果形成了包括《质量管理手册》、《程序文件》及第三层次支持性文件的文件化质量管理体系;

B)当本公司组织机构或产品结构发生重大变化时,或本公司实施重大技术改造时,本公司将及时进行管理评审,对将发生的变化进行认真评估。对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必要的改进,以适应新的内部环境确保质量管理评审的连续性和完整性。

1职责和权限:

总经理对组织内活动、设施和过程的质量管理有影响的人员的职责、权限给予规定,并负责对组织内的沟通进行协调。

2管理者代表:

总经理任命管理者代表负责对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建立、实施和保持。

3内部沟通:

通过公司例会、部门例会和专题例会对公司的质量管理的问题进行沟通。

4管理评审:

公司总经理每年度至少组织1次管理评审,对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进行评审。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质量管理部隐患排查职责

(一)质量管理部负责全公司计量管理和质量检测的隐患排查,质量管理部部长对本部门的隐患排查职责负全面责任,各专业人员各负其责。

(二)计量管理人员隐患排查职责

(1)负责排查计量器具的配备是否符合要求;

(2)负责排查计量器具的准确性,保证计量器具有效使用,防止计量不准而发生事故。

(三)质量检验人员的隐患排查职责

(1)排查执行质量检验规程和有关安全制度的情况;

(2)负责排查各种生产用原材料的分析检验是否符合国家标准,不合格品严格禁止入库,确保生产用料合格,防止原材料不合格而造成生产安全事故;

(3)排查分析仪器、分析所用试剂的使用环节,是否做到轻拿轻放和严格控制所用试剂的存放量;

(4)负责排查化验室存放化学试剂的安全管理。

篇3:生产调度处质量管理员安全生产职责

1遵守本单位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掌握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2参与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并如实记录;

3参与本单位应急救援演练;

4负责监督入厂原材料、中间产品、出厂产品的质量检验分析;

5负责质量事故的调查、分析,防范措施的落实;

6负责与自己业务相关的危险作业防护措施的落实;

7掌握火场逃生知识;

8掌握各种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篇4:质量管理员安全生产职责

1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不违章作业,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2熟练掌握本岗位操作技能,严格执行工艺纪律和操作纪律,精心正确地操作,做好各项记录。交接班应交接安全情况,交班应为接班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条件;

3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各种事故苗头,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发生事故时,及时如实向上级报告,按照事故预案正确处理,并保护现场,做好详细记录;

4按时认真进行巡回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和报告;

5精心维护设备,保持作业环境整洁,搞好文明生产;

6上岗按照规定着装,熟练正确使用各种防护器具和灭火器械;

7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预案演练;

8有权拒绝违章作业的指令,对他人违章作业加以劝阻和制止;

9做好危险作业的监护工作,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10负责原材料入厂、主副产品质量检验报告单的复合确认工作。

篇5:检验科质量管理小组工作职责

检验科质量与安全管理小组成员:

组长:刘桂林

成员:李丽芳许振宇李雪珍

检验科质量与安全管理小组职责

1、全面负责本科室的医疗质量、医疗安全与持续改进

2、根据本科室的实际情况制定《质量手册》,拟出程序文件,标准化操作规程;制定及修订本科室的质控工作制度、人员岗位职责;

3、在医务科和医院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定期或不定期、对本科室医疗质量进行检查,每次对查出的问题及整改措施都要详细记录。督促本科室工作人员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

4、对科室的质量控制进行检查和考核,分析科室质控数据、临床反应情况、质量缺陷问题,查找质量隐患。

5、经常到临床科室听取其对检验科各方面的要求和建议,及时改进和加强检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检验质量,满足临床诊疗工作的需要。

具体职责分工:

刘桂林:负责科室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

许振宇:负责南院检验科医疗质量

李丽芳:负责北院检验科医疗质量

李雪珍:负责检验科感控工作

2014年检验科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计划

1、进行检验科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种规范制度,流程和措施,要进行检验【质量手册】及【操作程序】的学习,对个岗位上的操作人员明确责任,各就其职,定期进行考核,检查执行情况。

2、通过完善科室内细节管理,增强安全意识,操作流程规范化。使科室的每一项规章制度落实到实处,贯彻到科室的每个环节。

3、检验科科室质量控质目标,继续做好生化、临检各个检验项目的每日质控工作。完善血凝、甲功五项、电解质等项目的质控,做到有记录有失控原因分析,有整改措施。

3、做好现有各实验仪器的维护和保养工作,要求每一位科室人员认真学习,熟练掌仪器的操作技能,严格按照要求维护和保养仪器,并能对出现的仪器各类故障认真研究,积极应对及时解决,保证本科室各类仪器的正常运行.

5.建立差错、事故的登记及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医疗制度及操作规程,全面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及个人业务素质。加强业务学习及基本技能培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加强质量安全意识教育,严格质量关键过程流程管理,增强职业忧患意识。严格防范或杜绝或减少医疗纠纷与差错或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