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工厂检验员工作职责(10)

工厂检验员工作职责(10)

2024-03-09 阅读 4159

工厂检验员工作职责(10)

工厂检验员工作职责(十)

1.对工厂产品及毛坯件、外协件、外购件等进厂和出厂的全面质量检验工作。

2.坚持服从领导、听指挥,坚持质量第一、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严格按图纸、技术条件、检验规范的要求进行质量检验和控制,向一切违章违纪危及产品质量的行为进行制止和有权越级反映情况。

3.深入现场,配合操作者做好首件(试验件)检查,经常巡检,做好监督、指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4.认真搞好产品质量证明文件,各种检验、质量记录要求填写真实准确、字迹清晰,保证可追溯性,对合格品、不合格品分类保管或摆放,做好标识。

5.监督生产现场文明生产,定位管理和遵守工艺纪律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出纠正。

6.参加质量分析会,协助对质量问题的原因分析和整改措施的制定及实施改进后的质量验证。

7.贯彻执行工厂质量方针、目标,执行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和作业文件的有关条款规定。

8.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任务。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车辆检验员岗位安全职责

1、认真学习和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直接负责。

2、严格执行车辆修保安全技术规范,对进厂修保车辆按项点详细检查,并认真填写好修保记录。

3、修保车辆出厂,必须按修保等级和送修项点进行检查验收,不合格车辆不得签发出厂合格证。

4、试车时必须遵守交通规则,按规定路线区域试车,确保交通安全。

5、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各种机械事故苗头,将安全隐患降低在最低限度内。

6、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提高安全意识和技能。

7、有权拒绝违章作业的指令,对他人违章作业加以劝阻和制止。

篇3:技术管理部门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交通行业主管部门和上级颁发的有关技术质量法规、标准、制度、和技术定额。

二、组织编制企业技术发展规划、修旧挖潜、革新、改造的技术组织实施。

三、制定与贯彻企业技术管理的规章、制度、技术、管理的考核指标。

四、建立健全技术管理的各级岗位责任制,明确技术管理人员的职权,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

五、正确使用更新改造资金和大修基金。

六、推广现代化管理方法,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

七、组织职工安全、法制教育和专业技术培训、提高职工素质。

八、开展岗位增长率练兵等专业技术竞赛活动,总结推广先进经验。

篇4:乘务员工作职责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党、热爱旅客运输事业,具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2、忠于职守,热爱运输服务工作,有良好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面貌,对待每一个旅客的服务工作都要做到:主动、热情、周到、有礼貌,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持有偏见。工作上要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勤恳朴素,任劳任怨。

3、对老弱病残的旅客,上下车时要主动帮助提拿和安放随身携带物品。

4、驾驶员认真遵守交通法规,不超员、不超速,进出站要准时,听从车站指挥。

5、乘务员,认真遵守乘务员规章制度、不乱收费、不乱涨价、严格防止旅客携带各种危险物品上车。

篇5:车辆安全检查员工作职责

1、认真执行交通部《汽车运输业车辆技术管理规定》及相应的行业规章和技术标准。

2、车辆进站、回场后,认真听取驾驶员对车辆使用和日常维护情况的汇报,及时进行技术检验。

3、定期检查车辆灭火器等安全设备的配置情况以及车容、车貌完好情况,保障参营车辆技术性能完好。

4、按有关规定和标准,对车辆的传动、转向、制动、灯光等涉及行车安全的装置进行认真检修,对松动的螺帽、螺栓及时紧固,必要时进行简单的换件修理。

5、对参营车辆的驾乘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制止超员和行包超载现象,防止车辆进出站时发生交通事故。

6、认真填写车辆检验记录,做到内容准确、字迹清楚,并及时将车辆检验合格证送交车站调度室,作为安排车辆营运班次的依据。

7、认真检查道路运输证的车辆二级强制维护记录,督促参营车辆进行技术维护和日常维修,提高车辆技术性能和完好率,确保车辆安全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