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汽修质量检验员职责

汽修质量检验员职责

2024-03-09 阅读 2373

汽修质量检验员职责

汽修质量检验员岗位职责

1、认真学习汽车维修质量检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

2、严格执行国家及行业的有关汽车维修技术标准和其它相关技术标准;

3、负责进厂维修车辆的检验、检测、诊断工作;

4、负责维修车辆在维修过程中的各项检验工作,包括过程和竣工检验,严把维修质量关,并按规定的要求认真填写维修质量检验签证单和车辆技术档案;

5、负责维修车辆检测工作,及时进行质量分析,为不断改进质量提出意见和建议;

6、做好汽车维修质量状况的上传下达工作,当好领导的参谋,起到顾客和维修工、领导和职员工间的桥梁作用;

7、参与汽车返修或机务事故原因分析和质量判断;

8、秉公行使质量检验和技术鉴定的职权;

9、完成厂长分配的其它工作任务。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汽修工安全职责

一、汽车维修工作人员必须按规定正确穿戴劳保用品,车间内禁止吸烟,严禁横跨地沟,增强安全保护意识。

二、操作时严格执行汽车维护工艺规范和技术标准,严格执行“自检、互检、专业检”制度,对安全机件全面认真仔细检查,确保车辆安全机件完好。

三、使用电动举升和搁车辆时,车下严禁有人。车辆搁好后,班组安全员必须认真检查车辆是否搁平稳、搁车凳有无松动、电动举升机下是否放置安全凳,确认安全可靠后,方可进行操作。

四、维修车辆操作时,首先切断车辆电源,关闭油箱开关。

五、操作时严格按照“三不落地四清洁”(工具、零件、油污不落地,工具、工作、环境、人身清洁)规范操作。

六、登高作业时,须做好安全保护工作,确保人身安全,车厢内禁止带汽油作业。

七、使用移动电器设备时,须带绝缘手套并注意安全,用毕后将电线收好,放回原处,严禁将设备摆放在露天。

八、使用专用工具时,必须按各自的用途正确使用,严禁混用、乱用。

九、在组装零配件时,不得采用用手指试探螺孔、销孔等违规操作方法,防止夹轧伤手指。

篇3:汽修厂技术负责人岗位职责

汽修厂技术负责人岗位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上级和本厂有关技术管理的规章、制度;

2、负责建立和完善汽车维修的工艺流程,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维修质量;

3、负责维修设备和计量器具的采购、台帐、安装、使用、维修等管理工作;

4、协助做好职工的技能培训和考核工作;

5、按需要收集、保管有关的技术标准、汽车维修资料,并发挥其作用;

6、完成厂长分配的其它工作任务。

篇4:汽修厂财务结算员岗位职责

汽修厂财务结算员的岗位职责

一、负责贯彻、执行物价局等上级有关部门的方针政策。

二、负责维修车辆的工时费用结算。

三、负责依照材料清单和工时清单的费用按规范要求开具发票。

四、负责维修车辆费用结算单据(维修合同、工时清单、材料清单、发票等)的整理、归档工作。

五、完成厂长布置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