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公司EMS程序文件:义务消防队的义务和活动制度

公司EMS程序文件:义务消防队的义务和活动制度

2024-03-09 阅读 5371

公司EMS程序文件:义务消防队的义务和活动制度

公司EMS程序文件范本:义务消防队的义务和活动制度

二十.义务消防队的义务和活动制度

1.目的

义务消防队员是预防和扑灭火灾的群众性自防自救的消防组织,是公司开展消防工作的骨干力量,对加强公司防火工作,确保员工人身及公司财产的安全起着重要的作用。

2.范围

本制度规定了公司义务消防队的条件、义务和活动内容,适用于公司各部门及全体义务消防队员。

3.内容

3.1条件和义务:

a)义务消防队员从各部门、车间选派,由遵纪守法、具有一定文化水平、热爱消防工作、身体健康的人员担任(组织结构见附录A);

b)公司义务消防队担负着随时扑救火灾的任务,平时是防火骨干,一旦发生火灾,又是扑救初起火灾的尖兵,是公安消防队的得力助手。

3.2培训教育:

由人事部聘请公安消防队或有关单位不定期地举办消防知识学习,普及防火、灭火常识。

a)学习国家有关消防条例及其消防法规;

b)学习基本的防火和灭火知识;

c)学习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和保养维修;

d)学习必要的安全知识,学会救人、疏散物资等基本方法。

3.3技能训练:

从公司实际出发,每年开展一次消防演练,有的放矢地进行灭火训练。

3.4义务消防队每两年调整一次,若队员离职,应及时予以补充。

3.5对在消防工作中表现积极、成绩显着的集体和个人,公司将给予奖励。

附录A:

义务消防队组织机构

1.A消防小队:

小队长:

队员:

2.B消防小队:

小队长:

队员:

3.C消防小队:

小队长:

队员:

4.D消防小队:

小队长:

队员: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油库义务消防员岗位职责

1、协助站、库领导检查执行国家和上级安全消防法令、规定、指示和制度情况,并进行登记。1、协助站、库领导制定防火档案和灭火作战方案,检查消防器材和消防重点部位,定人、定措施落实情况。2、加强对防护用品和消防器材的擦试、保养、按时换药,及时维护,使其保持良好状态。3、定期组织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学习,负责对新职工进行岗位消防训练,普及消防知识。4、协助站、库领导制定防训计划组织考核检查消防训练情况,对火险隐患能及时整改立案。

篇3:公司员工手册员工基本权利与义务

公司员工手册:员工的基本权利与义务

员工的基本权利:

1、受《劳动法》等国家法律法规保护的权利;

2、依照公司规章制度通过自己的劳动付出取得薪酬及奖励的权利;

3、按照国家法律和公司规定享有国家及企业规定的各类福利(如社会保险、各种补助、各类假期等);

4、受双方正式签订的劳动用工合同保护的权利;

5、参加公司的培训,通过学习和培训提高自己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的权利。

员工的基本义务:

1、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劳动用工合同及公司规章制度的义务;

2、向公司如实提供与工作相关的个人基本资料的义务;

3、遵守职业道德,自觉维护公司的利益和声誉的义务;

4、完成公司及其上级主管交办的工作任务,并自觉接受上级领导的管理,定期接受公司工作考评的义务;

5、认同特佳公司文化,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爱岗敬业的义务;

6、保守公司机密的义务。

篇4:公司人力资源管理责任义务

公司人力资源管理责任及义务

公司所有在册员工均应在自身岗位的人力资源管理的责任范围内履行责任及义务。具体内容均在以上人力资源相关制度中有明确描述,以下做简要归纳:

1.公司各级员工均应充分理解自身岗位职责,认真履行工作任务,完成工作目标,实现岗位要求。结合工作履职情况,绩效考核对员工有不同的人力资源安排内容。

2.公司各级员工均应按照公司规定处理好各自档案及各项保险帐户的转移和保管,否则公司有权对其作出相应处理。

3.公司各级经理都具有培养及指导下属员工的责任及义务。此项内容将作为对经理人员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

4.在日常人力资源管理中,各级员工均应按照公司规定时间、内容提交相关文件,此项内容将作为员工绩效考核中有关团队精神评估的一项重要指标。

5.公司各部门经理、分公司经理、区域经理、各总监应听从并配合公司的人力资源日常管理领导及指导,此项内容将作为对其有关管理及领导能力评估的一项重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