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金属制品公司原材料检验规程

金属制品公司原材料检验规程

2024-03-09 阅读 7842

金属制品公司原材料检验规程

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文件

名称:原材料检验规程

一.目的:

确保产品在生产前的原材料符合产品生产要求,满足客户的质量要求和国家标准要求。

二.范围:

本公司采购回来的所有生产用原材料。

三.职责:

1.质检部负责本规程的执行与修正。

2.检验员负责执行《原材料检验规程》,填写《进料检验记录表》。

四.依据标准:GB5237-2000

五.检验规程:

1.每种原材料应当按照采购合同要求出示由技术监督部门填写的质量证明书。

2.每批原材料在进仓检验前,供方必须附有产品检验记录。

3.铝型材(基材)

3.1尺寸:产品尺寸必须符合我方的产品图纸,公差在规定的范围内。

3.2外观质量:

3.2.1型材表面应整洁,不允许有裂纹、起皮、腐蚀、气泡等缺陷存在。

3.2.2型材表面不允许有严重的压坑,碰伤、擦伤存在,其允许深度见GB5237-2000.5.6.2。

3.2.3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原材料检验管理制度

1试验室负责对进场的原材料进行成品检验、记录。

2物资科采购产品到场后,对进场的原材料收取对应的合格证及质量保证单,对试验室进行委托,试验室对采购材料按检验标准进行取样、试验。

3试验室按检验规范进行检验合格的,填写相关的试验检测记录及报告。

4检验不合格的原材料及时通知物资部,进行清场,不合格品严禁使用,未经检验的半成品应在指定位置挂上待验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