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燃气电工岗位职责

燃气电工岗位职责

2024-03-09 阅读 7546

燃气电工岗位职责

燃气公司电工岗位职责

1、严格执行电气管理制度,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2、负责对站内各种变配电及电气设备建立台账,适应相应的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

3、熟悉,掌握站内变配电及电气设备的技术性能及用途,使用要求.负责配电室及电气设备的日常管理工作;

4、经常性地进行变配电及电气设备检查,确保其正常工作.负责故障修理及定期检验工作;

5、负责站内安全用电的监察工作;

6、按时按规定报送有关报表;

7、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任务.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某矿井下变配电工岗位职责

1、上班前准备好各项劳动防护用品,按时参加班前会。必须经培训合格持证上岗。

2、到达岗位后,严格进行交接,了解设备运行情况,设备卫生、硐室卫生、绝缘工具、消防器材等交清验明。并认真填写各种记录。

3、首先把设备认真巡视一遍,观察各种仪表指示,掌握设备动态,做好记录,如发现异常情况,如果不能处理,立即联系电工处理,并汇报机运队、机电科。

4、停电作业时,严格执行谁通知停电,听清停电负责人姓名、时间、停电范围并做好记录,请示机运队、机电科、调度室同意后方可进行操作,操作前戴好绝缘手套,穿好绝缘鞋。

5、停电维修时,要做到验电、放电、打接地线、悬挂停电牌。

6、送电作业时,要听清通知人姓名、时间、地点、电话号码,并进行核对无误后,请示机运队、机电科、调度室得到批准后,并返回工作地点电话通知准备送电,送电时试送二次无异常方可合闸。

7、各种保护装置每天、月按规定时间进行(漏电、短路、过流、接地)等逐项试验,并做好记录,如发现异常立即通知维修电钳工进行维修。

8、搞好硐室内设备和内部设施的卫生,禁止非工作人员进入工作岗位。

篇3:地面电工岗位职责范本

1、熟悉地面变电所高、低压线路和各高、低压控制屏控制范围。

2、从事任何电器检修工作时,不得带电作业,特殊情况必须制定可靠的安全措施,并认真贯彻执行。

3、在紧急情况下,电工可先操作停电,后再向有关领导汇报。

4、阴雨、雷雨天气不得移动地线接地线及避雷器,不准露天停送高压设备,五级以上大风不准爬杆作业。

5、工作前必须办理停送电手续,停电后方可作业,严禁预约停送电,停电后的线路和设备必须验电、放电和打地线。

6、停电时必须坚持使用绝缘用具,停电后电工分组工作时,必须有专人负责和联系停送电,各地点施工完毕应向负责人汇报,全部结束后方可送电。

7、高空作业时必须先检查脚爬,安全带是否完好、可靠,工具用绳子系牢,地面五米范围内,不准站人。

8、工具、仪表、验电笔及绝缘用具设专人保管,并经常检查,必须保持安全、可靠,使用前必须重新检查,不完好、不可靠不得使用。

9、登杆作业时,要检查杆身和杆基是否可靠,冬季结冰时,要做好防滑工作,否则不准登杆,杆上作业时,下方必须有人监护。

10、工作时需停、送电必须向调度室、机电科汇报停送电时间及停电范围。

11、工作结束后及时清理现场,工具、材料收放到负责人指定地点。

篇4:井下电工岗位职责范本

1、工作前必须穿戴良好,清洁干燥的绝缘胶鞋和手套,并保证所用的测电笔性能完好。

2、对电器线路进和检查时,必须切断电源,拉下开关,并悬挂“有人检查不准送电”的标志牌。

3、井下所有电线、电缆与风水管道应分开安装不得混架在一起。

4、应定期对井下电器设备进行检查,维护保证其安全可靠,所有井下电器设备应有接地保护装置。

5、井下变压器设备周围必须安装栅栏,保持栏内场地清洁并悬挂警示牌。

6、电工必须经有关部门培训并考核合格持证才能上岗,严禁无证操作。

篇5:专职电工岗位职责

专职电工岗位职责

1、负责供电区域内高低压设备的运行维护、巡视检查。

2、负责供电区域内低压客户计费表的抄表和收费工作。

3、负责供电区域内低压用电客户的用电检查和低压用电报装申请的传递工作。

4、负责完成供电所下达的电费回收、线损、安全、抄表等经济技术指标,及时反映和汇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

5、遵守《农村电工服务守则》履行服务承诺,服从统一调配,参加紧急业务处理。

6、做好农村安全用电的宣传,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做好漏电保护装置的运行管理工作;指导客户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依法用电,维护农村供电秩序。

7、完成供电所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