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职工安全操作规程范本(5)

职工安全操作规程范本(5)

2024-03-09 阅读 2393

职工安全操作规程范本(5)

职工安全操作规程范本(五)

安全操作规程是职工操作机械和调整仪器仪表以及从事其他作业时必须遵守的程序和注意事项。

各生产经营单位应根据本单位的机械设备种类和台数,实行一机一操作规程。通常包括以下内容:不同设备有不同要求,请按使用说明书、国家或行业标准、安全管理规程有关的检测、检验技术标准规范编制。

1、开动设备接通电源之前,应清理工作现场,仔细检查各种手柄位置是否正确、灵活,安全装置是否齐全。

2开动设备前,应先检查油池,油箱中的油量是否充足,油路是否畅通并按润滑图表卡进行润滑工作。

3、变速时,各变速手柄必须转换到指定位置。

4、工件必须装卡牢固,以免松动甩出造成事故。

5、已卡紧的工件不得再行敲打校正,以免影响设备精度。

6、要经常保持润滑工具及润滑系统的清洁,不得敞开油箱盖,以免灰尘铁屑等杂物进入。

7、开动设备时必须盖好电器箱盖不允许有活物、水、油等进入电机或电器装置内。

8、设备外露基准面或滑动面上不准堆放工具、产品等以及碰伤设备,影响设备情况。

9、严禁超性能、超负荷使用设备。

10、采取自动控制时,首先要调整好限位装置,以免超越行程造成事故。

11、设备运转时操作者不得离开工作岗位,并要经常检查各部位有无异常(异声、异味、发热、振动等)发现故障应立即停止操作,及时排除,凡属操作者不能排除的故障,应及时通知维修人员排除。

12、操作者离开设备或装卸工件对设备进行调整、清洁或润滑时,都应切断电源。

13、不得拆除设备上的安全防护装置。

14、调整或维修设备时,要正确使用拆卸工具,严禁乱敲乱拆。

15、人员注意力要集中,个人防护用品正确使用等要符合要求,站立位置要安全。

16、特殊危险物品的安全要求等。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高中教职工请假操作规程

高级中学教职工请假操作规程

为了进一步规范请假手续,根据**高级中学推行聘用合同制规章制度的规定,特制定本请假操作规程。适用范围:本操作规程适用病假、事假、公假(常规进修、培训之外)、婚假、产假、丧假等所有的请假。

(一)、教职工请假必须手续完备。教职工请假应填写"请假单",按规定签字批准后,方可实施。

(二)、教师请假按规定由年级组长、教务主任或校长签字。请假涉及调课的,一周之内,请假人凭请假单到教务处安排调课(教研组长会同年级组长协助安排);请假超过一周的,由教导主任安排教师代课。因公外出需调课的,凭会议通知并经分管领导同意按上述办法处理。

(三)、教导、总务处人员请假按规定向分管教导主任、总务主任或校长请假,获准后需办好手续,方可准假。

(四)、教职工因突发事件本人无法办手续的,也应以电话或其他方式与本部门负责人联系,由本部门负责人帮助代办手续。

(五)、请病假应将医院证明单(急诊除外)交给本部门负责人,事假原则上应事先办理请假手续。

(六)、教职工若住院,由所在部门负责人代办手续,出院后需凭病假单到人事部门销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