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工厂工人安全职责(3)

工厂工人安全职责(3)

2024-03-09 阅读 2900

工厂工人安全职责(3)

工厂工人安全职责(三)

1.参加安全活动、学习安全技术知识,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2.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接班前必须认真检查本岗位的设备和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完好。

3.精心操作,严格执行工艺规程,遵守纪律,记录清晰、真实、整洁。

4.按时巡回检查、准确分析、判断和处理生产过程中的异常情况。

5.认真维护保养设备,发现缺陷及时消除,并做好记录,保持作业场所清洁。

6.正确使用、妥善保管各种劳动防护用品、器具和防护器村、消防器材。

7.不违章作业、并劝阻或制止他人违章作业,对违章指挥有权拒绝执行,同时及时向领导报告。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洗舱操作工人职责

一、操作时,必须正确穿戴劳动防护用品,接受岗前安全教育;

二、正确使用操作工具;酒后不得进入操作现场。

三、必须正确掌握所洗物品的化学特性、险危性、危害性及预防方法。

四、必须服从统一的协调安排,不得擅自单独作业。

五、洗舱作业时,必须认真负责,应对舱顶、舱壁、舱底作全面清洗,不得遗漏。

六、洗舱结束后,验收不合格者,必须重新清洗。

篇3:岗位工人的安全职责范本

除总则外,还有以下职责:

1、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每个职工都应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履行各自的安全职责,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2、认真学习和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本岗位的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操作标准程序,严格遵守劳动、操作、工艺、检修和工作纪律。

3、互帮互助,严守规章制度,不违章冒险作业,不私自开动与自己工作无关的设备,做到“四不伤害”。

4、正确操作,精心维护设备,正确使用个人劳动保护用品和各种防护器具、消防器材等,保持作业环境整洁,搞好文明生产。

5、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预案演练等。

6、发生事故时,及时如实地向上级报告,按事故预案正确处理,积极参加抢救,并保护好现场,做好详细记录。

7、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各种事故苗头,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篇4:车间生产岗位工人隐患排查职责

(一)排查本岗位是否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是否违章作业,本岗位是否存在事故隐患;

(二)排查本岗位是否按工艺指标、操作方法、安全要求精心操作,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三)排查本岗位是否做到“三个明白”(明白什么是正确操作、什么是违规操作;明白违规操作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明白一旦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科学的救助方法)、“四个严禁”(严禁违规操作;严禁超量生产、存储;严禁超员作业和脱岗、串岗;严禁随意加班加点);

(四)排查本岗位是否做到:无声、无尘、轻拿轻放、防火防潮、定员定量;

(五)排查本岗位所使用的工具、设备是否安全可靠,作业现场是否整洁;

篇5:储运车间栈台岗操作工人安全生产职责

1参加安全活动、学习安全技术知识,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2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接班前必须认真检查本岗位的设备和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完好;

3精心操作,严格执行工艺规程,遵守纪律,记录清晰、真实、整洁;

4按时巡回检查、准确分析、判断和处理装车过程中的异常情况;

5认真维护保养设备,发现缺陷及时消除,并做好记录,保持作业场所清洁;

6正确使用、妥善保管各种劳动防护用品、器具和防护器村、消防器材;

7监督指导装车人员进行装卸车作业,保证现场装车秩序;加强外来人员管理,不容许安全防护设施不齐全人员和与装车无关人员在现场逗留,不违章作业、并劝阻或制止他人违章作业,对违章指挥有权拒绝执行,同时及时向领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