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班组兼职安全员(安全管理责任制)安全职责

班组兼职安全员(安全管理责任制)安全职责

2024-03-09 阅读 8495

班组兼职安全员(安全管理责任制)安全职责

班组兼职安全员安全职责(安全管理责任制)

1.班组安全员一般由副班(组)长兼任,协助班组长做好本班组安全工作,受车间安全员的业务指导,协助班组长做好班前安全布置、班中安全检查、班后安全总结。

2.组织开展本班组各种安全活动,认真做好安全活动日记录,提出改进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对新工人进行岗位安全教育。

4.严格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对违章作业有权制止,并及时报告。

5.检查督促班组人员合理使用劳保用品和各种防护用品、消防器材。

6.发生事故要及时了解情况,维护好现场,并及时向领导汇报。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驾校安全员岗位责任制

一、在校长的领导下,抓好本单位的安全教育及安全预防工作。

二、认真贯彻执行“道路交通法”,按时检查“安全法的执行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及时向领导反映。

三、负责驾校新聘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全体人员的安全学习教育。

四、经常检查各种安全设施的完好情况,做到一旦发现事故既能使用。

五、负责本单位安全措施的制定,消防器材配备、管理、检查更换。

六、做好事故登记上报工作,发生事故后,必须在几小时内报学院安全部门远距离不得超过48小时。

七、经常参加道路训练检查,纠正违章行为,统计驾驶员、教练员的行驶公里,总结安全行车的经验,提高驾驶员的整体素质。

八、负责本校的驾驶员、教练员及车辆的年度检查,审验驾驶证、行车证。

九、对本校安全管理负责,是安全管理的负责人。

十、有权制止驾驶员、教练员一切违章行为,在紧急情况下可停止其工作,然后报告有关领导。

十一、负责本校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提出预防、整改措施。对肇事的责任人有提出处理意见权。

篇3:修理厂安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安全员是修理厂安全生产主要责任人,负责建立健全、落实实施安全制度、措施、防范机制,检查监督各项安全防护装置和维检修人员执行安全规章制度情况,协助厂长搞好本单位安全管理工作。根据汽车运输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文件之规定,根据修理厂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制定本目标责任制。

一、协助厂长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一)认真学习上级部门颁布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结合本单位实际,协助厂长制定本单位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实施方案。

(二)熟悉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法规和上级政策,了解本单位安全生产经营特点,懂得安全生产技术知识,全面掌握对本单位的各生产环节安全要点。

(三)制定本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熟练掌握安全应急排险预案,果断处置突发安全事件。

(四)积极开展安全检查、监督、指导工作,发现隐患及时组织整改,并向厂领导及时汇报有关情况。

二、积极配合上级安全管理部门搞好安全技术教育和安全技术考核工作。

(一)积极、及时宣传上级部门的安全法规、制度,带领职工学习安全技术知识。

(二)组织职工安全技术培训工作,定期召开安全技术学习、讨论,使职工熟练掌握岗位安全操作知识,并进行考试。

(三)对新职工进行安全、技术知识培训。

三、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一)每天深入班组进行安全检查、指导工作,对本单位各生产环节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导。

(二)认真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对发现的违反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管理制度的人和事,要及时纠正,按章处理,及时向有关领导提出考核意见。

(三)对本单位的特殊工种作业要认真检查,落实动火、动电安全管理措施,防止事故发生。

四、对本厂发生的各类隐患、事故要及时统计、上报,不隐瞒,不漏报。积极参加事故的调查、分析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并积极提出防范措施。

五、全面负责本单位安全技术装置、防护器具和消防安全器材的管理工作,按照规定地点摆放,做好日常维护保养监察工作,建立各类安全器材使用登记,并按时更换。

六、按时上报安全管理工作报表。

七、按时参加公司安监部门召开的安全工作会议,及时传达、积极落实会议精神。

篇4:车间安全员生产责任制

1、车间安全员在业务上受安全技术部门领导,并在车间主任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

2、贯彻有关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和标准,并检查执行情况;参与拟订、修订车间安全技术规程和有关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3、协助车间主任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和方案,并督促实施。

4、制订车间安全活动计划,并检查执行情况。

5、对班组安全员进行业务指导,协助车间主任搞好职工安全思想、安全技术教育和考核工作。

6、参与车间新建、改建、扩建工程设计和设备改造以及工艺条件变动方案的审查工作。

7、深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制止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对不听劝阻者,有权停止其工作,并报请领导处理。

8、负责车间安全装置、防护器具、消防器材的管理工作。

9、负责伤亡事故的统计上报,参与事故调查和分析。

10、车间工艺员、设备员、保管员等在车间主任指定的工作范围内,对安全生产工作负责。

篇5:气体经营部安全员安全管理责任制

1、协助负责人做好全面的安全工作,每天对危险源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排除。

2、制订各种危险源的防范措施,并定期进行演练,做到有突发事故能及时排除。

3、定期检查各种消防器材,对过期的消防器具及时充装或更新。

4、协助保管员做好收发工作,对不合格产品、钢瓶,检验过期和未检验的充装气瓶严禁收入。

5、每日进行安全检查,对安全隐患提出整改。

6、做好应急突发事故快速处理措施,协助负责人对突发事故的处理,必要的情况下应立即请求外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