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绿化工程公司总工程师(技术)工作职责

绿化工程公司总工程师(技术)工作职责

2024-03-09 阅读 2810

绿化工程公司总工程师(技术)工作职责

园林绿化工程公司总工程师(技术)工作职责

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直属上级:总经理

主管部门:设计部、技术部、工程部、工艺部

工作性质:负责全公司的各项生产、施工安排及全面管理。负责承接工程任务的勘测、设计方案,起草审批效果图、施工结构图的设计,工程预算、人工、材料计划,工程部的目标管理方案、工程质量、进度的管理,技术档案的建立,验收等工作的安排和实施。

管理权限:受总经理委托行使对公司的生产、施工、设计、工艺、新产品新技术开发的全面管理权和执行权,承担执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和文件指示精神的义务。

管理职能:负责对公司生产、施工、设计、工艺、预算、目标管理、计划实施、人工计划、材料计划、工程验收、工艺创新、新产品开发等环节实行监督、安全、测量、协调、考核、管理等全方面的管理,对所承担的工作负全责。

主要职责:

1.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文件规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和其它分管理经理团结一致,共同研究协商解决处理好工作中出现的安全、质量、管理问题,确保公司各项生产、施工任务和各项指标的顺利完成。

2.坚决执行国家的法令和政策,认真执行总经理的指令,做事公正、公平,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加强管理,以公司利益为主体,一切管理行为向主管领导和投资人负责。

3.负责制定各项操作标准和施工方案,完善各部门的规章制度和岗位责任,组织各部门加强学习业务知识,安全常识,质量要求,提高员工的技术水平和质量安全意识,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多快好省地完成公司下达的指标和任务。

4.抓好设计部的设计及管理工作,经常组织设计人员进行对景观和园林优秀工程的考察,提高设计人员的思维和思路,提高创新设计观念,加快设计速度,使设计走向程序化、规范化,切合实际,符合市场发展规律,在保证完成合同工程设计任务的同时,开展对外创收活动,提高设计人员的积极性,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5.抓好工程部在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工作,注重安全,保证质量,加快进度。加强现场的管理,保持现场环境,降低成本,提高工效,合理用工,完善施工体系的建设。和甲方搞好关系,做好追加工程和隐蔽工程的签订工作。确保工程款足额到位,加速公司流动资金的周转,实行各工程工地进度计划、材料计划和指标上墙管理,做好各部门协调工作,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6.抓好技术部的图纸、放线、估算、预、决算、工时计划、材料计划、工程进度、施工结构、施工程序的管理工作。做到计划符合实际,质量符合标准,用工合理,材料计划准确,施工落实有依据,建立健全各种技术指标和档案的管理,充分、合理、有效地促进工程的施工进程,做好新接工程的测量和施工结构方案的建议,加快技术改造和技术革新,开发新产品、新工艺,确保公司生产和施工任务的完成。

7.抓好工艺部景观工程的调度和管理工作。加强学习专业技术知识和培训专业技术人才,吸收和组织专业技术人才的流动,能者上,庸者下,实行有力的专业人员用工制度和管理方法,调动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兼顾各工地景观工程的协调施工,确保景观工程按图施工,结构合理,造型新颖,质量可靠,注重安全,建一处景观树一处丰碑。不断更新观念,更新技术工艺,降低成本,保证工期。

8.根据公司的规定和指导方针,及时调整工作方法和思路,完善设计、施工、生产的程序和管理,经常向总经理汇报工作,并用文字资料向董事会报告工作情况和建议。

9.解决和安排好职工的生活和福利,解决员工的具体困难,经常组织开展施工竞赛和方便可行的员工文体活动,提升公司的凝聚力和员工的战斗力。加强团队建设,提高员工素质,讲团结求合力,讲协作求效率,精诚团结,保守机密,责权明确,目标清晰,奖罚分明,爱岗敬业,出色完成施工任务。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总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

1、对机运工作负主要技术责任。

2、组织制定和审定有关设计、规程、措施,制定并检查落实情况。

3、推进技术创新,全面负责组织和布置矿井机运设计及机运系统优化工作。

4、抓好机电技术培训,定期召开技术例会,抓好技术人员管理和考核。

5、负责组织矿井机电专业重大隐患排查工作,制定措施及时解决,参与机电事故分析工作。

6、定期向矿长汇报技术工作,完成矿长交办的其它工作业务。

篇3:总工程师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文明施工的法律、规程和上级有关规定;

2对本项目部的安全文明技术工作负领导责任;

3负责组织编制项目部安全文明技术措施计划;

4负责组织编制现场“总平面布置图”和总平面管理措施。

5组织编制专业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施工措施,审核本工程重大危险因素控制方案;

6组织施工项目的分类(特危、重大、重要、一般),按程序审查或批准重要及以上施工项目的安全施工措施;

7负责安全文明施工作业票的签发,对重大和特危施工项目,应亲临现场检查指导;

8组织制定安全文明技术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安全文明管理规程、规定和标准的学习与考试;

9组织技术革新及施工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中安全施工措施的编制、审核和报批,组织安全设施的研制及推行工作;

10定期参加安全文明检查,解决施工中存在的安全文明技术问题;

11参加重伤、死亡事故和其它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提出技术性防范措施;

篇4:项目总工程师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1、严格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颁发的各项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和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安全职责。

2、负责编制施工组织设计的同时,必须编写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技术措施,在进行施工工艺交底时,必须同时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3、在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的施工方法时,负责编写相应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对作业员工进行技术指导。

4、参加项目部组织的定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5、参加项目部事故调查,分析原因,提出技术鉴定意见及相应采取的安全防范措施。

6、协助项目经理、副经理,组织项目部有关部门做好安全生产技术管理工作,处理安全生产技术上的重大问题。

7、有权拒绝或暂缓执行上级违反劳动保护法规和安全技术规程的生产指令,并及时向上级报告。

篇5: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工作职责

1、负责项目危险源的辨识、提出,组织应急预案的编制工作。

2、组织编制或审批重大工程、特殊工程或专业性工程项目的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时,严格审查是否具备安全技术措施,及其可行性,并提出决定性意见。

3、对本项目使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从技术上负责,组织审查其使用和实施过程中的安全性,组织编制或审定相应操作规程,组织重大项目安全技术交底工作。

4、指导安质部开展安全检查活动,组织研究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方案。

5、负责项目安全总交底,对关键岗位作业人员进行工前培训。

6、组织临时用电工程、危险性较大的脚手架、临时支架的验收。

7、协助事故调查,从技术上分析事故原因,制定防范措施。

收银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