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修车间电焊工安全操作规程(制氧)

  机修车间电焊工安全操作规程(制氧)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制氧机修车间电焊工安全操作规程1、上岗前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班前班中不得饮酒。2、电焊工必须持证上岗,非电焊工禁止从事电焊工作。3、工作前首先检查电焊机必须有可靠的接地线,电...

制氧机修车间电焊工安全操作规程

1、上岗前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班前班中不得饮酒。

2、电焊工必须持证上岗,非电焊工禁止从事电焊工作。

3、工作前首先检查电焊机必须有可靠的接地线,电焊机不可受潮,电线绝缘不可破坏,电缆接头接触良好,不可松动,电焊机一次线尽求短些,以2-3米长度为宜。

4、电焊机迁移,拆、接线必须由电工处理。

5、不准以湿手合、拉电源开关,发现问题及时找电工处理。

6、焊接作业场所10米内不得有易燃易爆物品。

7、焊接工作地点必须干燥,如在潮湿有水的地方作业,必须采取垫木板铺橡皮毯等绝缘安全措施

8、工作中如遇停电,休息或离开岗位时应将电焊机电源断开,将焊钳放在安全的地方,工作完毕应及时收拾清理。

9、电焊机通电前,焊钳应离开地面,也不得放在铁面上,以防发生电弧爆炸或燃烧事故。

10、电线接头必须拧紧包好,严防电阻过大引起发红起火或漏电伤人。回路地线不可乱接乱搭。

11、在金属容器内或潮湿处作业照明必须用小于36伏行灯,如遇在管道、锅炉、炉壳内坐着、躺着焊接必须把人和焊件用绝缘物隔开,并扎好领口、衣袖,防止溅火花烫伤。

12、禁止冒雨作业,必须时要采取好防雨措施。

13、清理焊渣时,要戴眼镜,防止崩溅烫伤眼睛。

14、作业的辅助工作如:搬运工件、凿、铲、敲等要确认安全,防止压伤、锉伤或铁屑、焊渣飞溅伤人。

15、特种的作业,按现场需要,做好防护。

公关制度 公关部制度 公司制度

公安制度 公证处制度 养护制度

机修车间电焊工安全操作规程(制氧)】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04/3514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