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岗位安全规程

  制冷岗位安全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制冷岗位安全技术规程1、进入制冷岗位作业的人员(包括焊工、电工、制冷操作工)都要持有效操作证件上岗。2、制冷系统操作人员要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要熟悉整个系统的制冷工艺,掌握各...

制冷岗位安全技术规程

1、进入制冷岗位作业的人员(包括焊工、电工、制冷操作工)都要持有效操作证件上岗。

2、制冷系统操作人员要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要熟悉整个系统的制冷工艺,掌握各个设备的作用、性能,清楚设备上每个阀门所起的作用。

3、按照操作规程,做到"四要"、"四勤"、"四及时",杜绝不安全的操作行为。四要:要确保安全运行;要确保库内温度或冰水温度;要尽量降低冷凝压力;要充分发挥设备制冷效率。四勤:勤看仪表;勤查压缩机温度;勤听压缩机声音;勤了解冷量需求情况。四及时:及时放油;及时冲霜;及时放空气;及时清除冷凝器水垢。

4、制冷设备维修遇到高空作业时必须配戴安全带。

5、本系统关键设备氨压缩机使用条件为:

◆最高排气压力不大于1.5MPA;

◆最高排气温度不超过150℃;

◆压力差不大于1.4 MPA;

◆蒸发温度范围+5~-30℃,冷凝温度≤40℃;

◆压缩机吸气温度比蒸发温度高5-10℃左右;

◆压缩比不大于8。

操作过程中发现有上述趋势,马上采取相应措施解决,如仍无效,则马上停机处理,寻找维修人员并上报主管领导。

6、定期巡检各压力容器(冷凝器、蒸发器、贮氨器、氨液分离器等),表面发现有裂缝、鼓包、变形、泄漏等现象马上停机报告设备主管及维修人员。

7、经常检查灭火器具、防毒面具、通风防爆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否则立即报告主管领导予以解决。

8、每班巡检贮氨罐、集油器、液位计多次,不允许液面超过80%;否则,通知维修人员并上报设备主管。

9、发现压力容器、设备、管道发生严重振动,立即上报设备主管。

10、禁止非本岗位人员进入车间现场,对于外来检查、参观人员需进行入室登记及全程陪同,防止发生人身伤害、设备损坏事故。

11、禁止任何人员野蛮操作、施工,用利器、重物敲打压力设备、承压管道。

12、压力容器内部有压力时,不得进行任何修理。对于特殊的生产工艺过程,需要带温带压紧固螺栓时;或出现紧急泄漏需进行带压堵漏时,需有本部门主管领导或公司安全管理员在场监督进行。

13、采用焊接方法对压力容器进行修理或改造时,采用挖补或更换,不允许采用贴补或补焊方法,且应通知设备主管报主管部门监督、检测。

14、对于活塞式制冷氨压缩机有下列现象之一,应立即解决:

◆气缸内有敲击声;

◆曲轴箱内有敲击声;

◆电动机电流高于额定电流时;

◆压缩机启动后无油压或油压不稳;

◆润滑油油压过低;

◆压缩机耗损油量增大。

雪灾应急预案 台风应急预案 学校安全预案

消防演习预案 反恐应急预案 地震应急预案

制冷岗位安全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04/3574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