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餐饮服务中心食堂食品卫生档案管理制度

餐饮服务中心食堂食品卫生档案管理制度

2024-04-20 阅读 7391

餐饮服务中心食堂食品卫生档案管理制度

餐饮服务中心食堂食品卫生档案管理制度

为了保障就餐者利益,促进食品卫生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特制定本制度。

(一)各餐厅组建卫生管理小组,由餐厅经理亲自负责食品卫生档案管理工作。

(二)食品卫生档案要符合法规要求,必须做到以下工作的档案登记:卫生知识培训和体检情况登记、涉餐饮采购索证情况登记、餐具洗消记录、菜肴留样记录、隔夜饭菜处理等各类台账记录

(三)各项记录留样要属实,符合要求。

(四)中心不定期检查档案管理情况,对档案管理不善,制度落实不力的进行处罚。

(五)各餐厅于学期结束后需把本餐厅食品卫生档案整理后上报中心综合办存档,留存期为一年。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中学学生档案管理规定(5)

中学学生档案管理规定(五)

一、Z中学学生档案的构成,应包含以下材料

(一)《Z中学学生档案袋》1个

(二)《Z中学学生登记卡》1份

(三)《学生考勤纪律操行评定表》每学期1张,共6份

(四)高中会考合格证(毕业证)复印件1份

(五)学生各学期评优获奖证书复印件

(六)其他有关材料

二、表格填写规范要求

(一)档案袋封面及所有表格必须用黑色签字笔填写

(二)书写规范,字迹清晰工整,无涂改

(三)所有表格必须填完,不留空格

(四)《档案袋》《登记卡》上的编号填写该生学籍证号

(五)此档案为学生在校期间的成长记录,各项数据及相关内容要求真实准确,评语能较客观地反映学生在校表现

三、《学生登记卡》填写规范要求

(一)本表各项内容填写须完整,没有相关内容的填“无”,粘贴1寸免冠照片

(二)学生如有转班须注明班级,如270班---275班,哪年毕业即填写哪一届

(三)“本人简历”一栏从小学填起

(四)“家庭成员”一栏填写直系亲属

(五)“家庭经济状况”一栏要如实填写,说明具体状况及原因

(六)“学业成绩”一栏每学期期末由班主任组织班委如实填写

(七)“考勤情况统计”一栏在毕业前整档时填写三年合计数据

(八)“获奖情况统计”一栏依年次填写主要的、级别高的获奖荣誉

(九)“学校审查意见”一栏在毕业前整档时统一填写“同意班主任鉴定意见”(或加盖蓝章)并加盖学校公章。日期统一填写当年“六月三十日”

(十)本表填写盖章后,须按学号顺序整理成册,附加学生名单上交德育处

四、《学生考勤纪律操行评定表》填写规范要求

(一)此表每学期一张,期末前发放

(二)“考勤操行”一栏要由班主任组织班委统计核实后如实填写

(三)“自我鉴定”一栏由学生本人填写,不少于120字

(四)“操行评语”一栏由班主任填写并签名,班主任对该生思想、纪律考勤、学习生活及体美劳等方面的表现作出评价,要求客观真实,不少于120字

(五)“获奖记录”一栏由班主任组织班委统计该生各项评优获奖项目,如实填写,并由该生把证书复印件装入档案袋

(六)“处分记录”一栏无违纪处分的填“无”

(七)每张表填完后,由班主任收齐统一加盖德育处公章方有效

五、注意事项

(一)各班学生档案由班主任负责整理和管理,做到档案跟人走,该生转哪个班,该生档案即由班主任负责转交到这个班

(二)向学生讲清楚,此档案将跟随自己终生,一定要慎重对待,认真填写

(三)每学期都应按时完成,及时装入学生档案袋

(四)本档案是学生高考录取高等院校唯一提档材料,务必保管好

(五)档案若有遗失须补办,必须经德育处同意后由原任班主任具体办理

(六)学生档案管理作为班主任工作内容之一,纳入工作考核

六、毕业存档、提档

(一)高三学生毕业离校之前,由班主任全部检查无错漏后,将全班《学生登记表》进行复印,加附一张学生名单,按学号顺序装订成册,交德育处待学生录取高校逐一填写“毕业去向”后转存学校档案室

(二)班主任将全班学生档案各项材料逐一进行整理、复查,确定无错漏,全部规范合格后,装入各自档案袋,密封并在袋口粘合处加盖德育处公章;加附一张学生名单,将学生档案袋按学号顺序排列捆扎好,在学生离校前交存德育处

(三)学生毕业后,凭高等院校录取通知书及身份证,必须亲自到德育处填表、签名,经核实后方可提取本人档案袋,他人不得代领

(四)学生提档时间一般从每年8月下旬开始,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Z中学德育处

篇3:幼儿园食品卫生管理制度(9)

幼儿园食品卫生管理制度(九)

1.食品卫生应有专人负责,定期检查食品卫生情况。

2.根据季节供应情况,制定适合各年龄组儿童的食谱。

3.采购的食品应保持新鲜优质,由专人负责生、熟食品,并做好登记。

4.库房保持整洁干燥,各种盛器须加盖。过保质期的食品不得食用。

5.准确掌握儿童出勤人数,作到每天按人按量供应主副食品。

6.各种膳食烹调后,由专人检查质量,合格后根据各班用餐人数发出,营养员应到各班了解儿童用膳情况,听取对膳食的意见。

7.定期进行食品卫生检查,对食品的保质期严格把关。做到过期不用,生熟分开。

8.建立严格的消毒卫生制度。定期消毒,规范操作。

篇4:幼儿园档案管理工作制度(6)

幼儿园档案管理工作制度(六)

1、根据集中统一管理的原则,本园各室的档案入卷后,统一由档案室集中统一管理。

2、各类档案按不同保管期限分类、编号、入橱,做到卷目相符。

3、档案室经常保持清洁、通风、干燥,防盗、防火、防潮、防蛀、防鼠。

4、随时对档案、资料的收集、移出、利用等情况做好登记和统计工作。

5、归档材料必须齐全、完整。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私自和擅自处理。归档材料一律用碳素墨水或蓝黑墨水书写。

6、归档的文书材料做到收集齐全、分类清楚、鉴定准确,装订整齐美观、醒目正确、归档及时。

7、查阅档案,必须经主要领导批准,由工作人员陪同共同查阅。档案不得带出档案室。

篇5:某中心小学食品卫生管理制度

中心小学食品卫生管理制度

一、炊事员应注意个人卫生,每年必须进行健康体验,并取得健康证。

二、食堂要按规定建立各类台账,做好食物留样工作。食堂严禁购进腐败变质、霉变、污渍不洁、混杂异物,影响营养卫生食品以及其他可能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食品。

三、餐具使用后要做到洗涤、消毒、冲洗,消毒后的餐具应存放在保洁柜备用。

四、食物必须煮熟透,不得生吃或半生吃,蔬菜必须用清水浸泡1小时左右。

五、做到厨房通风、清洁,定期清洗;仓库应有防鼠、防潮措施。

六、餐桌椅保持清洁,及时清理杂物,定时刷洗桌面。

七、吃剩的饭菜不留下餐饮用,应及时倒进专用桶里。

八、共同保护好纱门、窗的设备,以防苍蝇、灰尘进入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