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医院教育处工作职责范围

  省中医院教育处工作职责范围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省中医院教育处工作职责范围在分管院长领导下,负责全院的教育教学行政管理工作。一、继续医学教育的管理1.负责全院医、护、药、技各级技术人员继续医学教育和人才培养的管理...

  省中医院教育处工作职责范围

  在分管院长领导下,负责全院的教育教学行政管理工作。

  一、继续医学教育的管理

  1. 负责全院医、护、药、技各级技术人员继续医学教育和人才培养的管理工作。

  2. 协助院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院学术委员会和省中医药继续教育政策研究室主任完成委员会(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3. 负责制订外出参加学术会议和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经费预算及经费使用的审核。负责公布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学术会议的通知,审批参加人员。

  4. 组织年度全院学术讲座、科普讲座、科室学术活动、经常性学术活动和刊授继续医学教育活动。

  5. 审批科室年度外派进修计划及人员。

  6. 负责全院继续医学教育学分和台帐审核、登记等管理工作。

  7. 负责医院“师带徒”、“西学中”等学习班、培训班的组织管理工作。

  8. 组织实施包括“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在内的“青苗培养”计划等人才培养管理工作。

  9. 负责“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研修”、“中医药传承博士后工作站”、“名老中医工作室”及“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等各级政府部门下达的各类继续教育项目和人才培养的管理工作。

  10. 负责向专业杂志投稿论文的审核、版面费报销、奖励、归档等工作。负责医学著作的登记、奖励及归档工作。负责评选医院年度发表论文和著作奖等工作。

  11. 负责组织医院年度《学术论文汇编》等学术资料编制工作。

  12. 负责各级政府部门下达的各类继续教育基地管理和平台建设。

  二、网上继续医学教育的管理

  1. 负责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媒网、好医生网站、z健康网站等远程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通知,审批参加人员及考试合格人员的经费报销。

  2. 负责中文期刊数据库、外文期刊数据库、电子图书、医学考试系统等电子软件资源的配置等工作。

  三、教学工作的管理

  负责非南京中医药大学等各类院校聘请我院教师课堂教学的安排和学生的临床实习、轮转的管理工作。

  四、图书馆的管理

  1. 负责图书馆建设和人员的管理。

  2. 负责审核图书馆的年度图书资料经费预算及使用情况,审核订购书刊杂志的目录,建设医院特色书库和文献库。

  五、进修医生的管理

  负责来院进修人员的管理工作。

  六、学会相关工作的管理

  1. 协助中医学会、中西医结合学会、针灸学会、医学会、医院管理协会在我院的会员发展工作;负责向各学会及各专业委员会推荐相关负责人。

  2. 负责组织相关科室积极申报和举办国家和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3. 负责组织相关科室积极承办学会委托我院主办的各项学术会议。负责学会会议的通知工作。

  4. 负责学会优秀论文和评奖的初审、推荐工作。

  5. 负责学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初审、推荐工作。

  七、设施的管理

  负责学术报告厅、技能训练室、多媒体电教室使用及设备的管理。

  八、完成院长下达的相关任务。

省中医院教育处工作职责范围】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06/26173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