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外企人力资源部门职能简介

外企人力资源部门职能简介

2024-04-20 阅读 4378

外企人力资源部门职能简介

外企人力资源部门职能简介

人力资源部的全球员工致力于高效执行汉高的战略方案——尤其是“强大领导力”、“聚焦人才与表现”以及“多样化团队”这几个战略核心。我们通过业务主导的国际操作模式,建立起了坚实、积极主动、可持续的人力资源组织。

雇主品牌及招聘

招贤纳士对于汉高全球的商业成功十分关键。我们正在寻找愿意长期从事招聘工作的专员。

人才管理(DRT):人才管理是一项全球流程。人才管理通过各种各样的管理开发工具,确保汉高员工绩效考核以及发展体系结构合理。

领导力与人员发展:为了支持公司战略,汉高的学习管理采取前沿学习理念。我们凭此帮助员工开发职业潜力并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工作表现。

多样化与包容性:汉高的成功要素之一就是多样化。我们相信,正是汉高员工不同的文化背景和专业技能让我们更加理解市场。创意、创新和经济发展都离不开多样性。

薪金与福利:我们的薪金制度与战略相一致,旨在巩固汉高的“赢家文化”。员工凭借其出色表现获得升职和奖励机会。正是这样的机制激励着汉高员工不断努力,使汉高走向卓越。

企业公民责任:我们清楚可持续发展对于如今的社会越来越重要。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致力于此。我们已经注意到了增值链上出现的生态和社会问题,并将其分为五大类。

全球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是实现人力资源部门业务及战略目标的基石。其四大核心模块为:共享服务中心、人力资源管理工具及系统、人力资源工作流程及定义各部门职责范围。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某科技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门职能

科技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门职能

部门名称:人力资源部

部门编号:

制定时间:

主要工作职责负责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包括:

1、根据公司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制定公司人力资源发展的长、中、短期战略规划,使得公司的人力资源在同行业中具有一定竞争力,并为公司的相关决策提供依据;

2、建立与完善人力资源制度体系,如考勤制度、奖惩制度、招聘制度、薪资福利制度等,并推动有效实施;搭建公司的"选、育、用、留"高效平台,推动人力资源相关事项顺畅开展。

3、根据公司发展的需要和人员变更情况,组织制定公司各部门招聘计划并负责招聘的组织工作;

4、建立并完善有利于吸引优秀人才、激励内部员工的薪酬福利体系;

5、建立与完善有利于公司激励员工、内部选拔与淘汰的绩效考核体系,并推动相应工作的顺利实施;

6、建立与完善内部培训体系,充分利用内外部资源,针对公司的关键岗位、关键任务有计划、有目的进行员工培训;

7、努力为员工创造一个学习和发展空间,逐步建立有利于组织发展的、优秀的企业文化,使公司内部沟通渠道顺畅、团队具有向心力,促使部门与个人共同提高;

8、协助各部门经理,为员工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及时有效的建议,引导员工的自我发展;

9、负责员工的档案管理、转正与离职、工作居住证等管理工作

权限范围

1、有权依照公司人力资源相关制度,对员工的行为进行奖惩

2、根据员工的工作表现纪录,对员工调薪、异动(晋升、降级等)有建议权

3、在公司领导面试前,根据本部门的面试,有是否录用应聘者的预决定权

工作流程

1、招聘、转正流程

2、离职流程

3、绩效考核流程

4、组织培训流程

篇3:A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职能

某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职能

1.1组织制定及实施人力资源战略规划和管理体系方案。

1.2搭建人力资源管理平台,组织编制、修订及实施企业各项人力资源管理规章制度。

1.3制定人力资源规划,进行人力资源供给与需求分析。

1.4进行组织机构设计和工作设计,组织、落实机构设置,监督定岗、定员、定薪等情。

1.5实施工作分析,编写工件作说明书。

1.6实施人员招聘、甄选、评估工作。

1.7组织实施集团的绩效考核工作。

1.8建立与调整薪酬福利体系。

1.9分析培训需求,拟定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培训。

1.10员工关系管理,建立和维护内部员工关系管理体系。

1.11员工档案的建立、保管。

1.12员工职业生涯发展及规划。

1.13ISO9000QMS、ISO14000EMS与5S的建立、实施和保持。

篇4:酒店人力资源部职能

酒店人力资源部的职能

部门概述:

人力资源是酒店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力资源的管理是酒店管理的核心和基础。

人力资源部的主要工作是围绕着酒店的经营和管理这个中心展开的。通过招聘、录用、培训、选拔、调整、流动、考核、奖惩、工资福利、劳动保险、劳动争议的处理等项管理活动,谋求人与事的科学结合和人与人之间的紧密配合,实现因事择人,事得其人、人适其事、人尽其才、事竞其功的目标。达到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最大可能地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的目的。

总之,酒店人事管理是通过组织、协调、控制、监督等手段,把员工和酒店服务紧密结合起来,最大限度调动员工积极性,不断适应酒店发展的需要,为酒店获得更大、更好的经济效益。

工作任务: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人事管理路线、方针和政策,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酒店实际,制定出适合本酒店特点的人事劳动管理制度。

(二)根据酒店经营活动的需要,在人力资源开发,劳工程成本核算等方面为总经理的决策提供依据。

(三)提高员工队伍整体素质,保障酒店服务质量标准,接受新观念,不断培训员工,是人事工作的又一重要工作任务,以此增强酒店凝聚力,建立高质量、高效率的职工队伍。

(四)保证员工生活,落实和执行酒店制定的有关福利政策,为员工工作、生活、学习、娱乐创造便利条件,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

(五)直接负责酒店员工,特别是主管级以上员工的培训工作,督促实施相应的培训计划和方案,以提高员工队伍的素质、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

(六)按照管理权限的规定,负责编制酒店人员编制、工资级别、职务、评聘等工作,不断检查和调整酒店人事政策和工作程序,使其合理化、科学化。

(七)加强劳动纪律管理,督促检查员工执行《员工手册》及酒店各项规章制度的情况,并对员工的工作表现作出评价,提出奖励、批评或惩处意见。

(八)全面负责酒店员工的事物性工作,管理好员工餐厅、员工宿舍、员工浴室、员工医务室、员工俱乐部、员工更衣室、员工图书馆(阅览室)、员工理发室和员工接待室,为员工做好后勤服务。

(九)完成总经理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篇5:人力资源部部门职能范本

人力资源部部门职能

部门名称:

人力资源部

上级部门:

行政中心

下属岗位:

人事劳资员、培训考评员

部门本职:

人力资源资管理

主要职能:

1.订公司劳动定额政策。

2.制订公司员工薪酬测算依据和奖惩标准。

3.公司人力资源规划。

4.办理公司员工的人事手续。

5.管理公司员工考勤情况,核算员工工资。

6.公司员工的绩效考评和组织述职。

7.建立公司所需的人才信息档案库。

8.公司员工的招聘、面试和资格审查。

9.公司培训体系的建立与实施。

10.公司与地方政府劳动部门的联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