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样品管理制度(1)

样品管理制度(1)

2024-04-20 阅读 2378

样品管理制度(1)

样品管理制度

一、取样人员或外来委托人员将样品送至实验室时均应填写试验委托单,试验样品管理员在接收样品时,应查看样品状态,如样品的外观、包装、规格、型号等级等,并清点样品,认真检查样品及其附件资料的完整性,检查样品的性质和状态是否适宜于所检项目。

二、样品管理员在接收和确认样品后,按规定编号并作好标识,登记后放入样品室或交与相关试验检测组。

三、样品室要有专人负责,限制出入,确保样品安全。样品应分类存放,标识清楚,做到帐物一致;样品丢失或混淆不清必须追查原因,按责任事故处理。

四、样品储存环境应安全、无腐蚀,清洁;水泥样品应储存于带有橡胶密封圈的专用铁桶内。

五、破坏性检测项目一般不保留试验后样品,若检验方法有规定或委托方有要求时例外;非破坏性检测项目留存样品在该项目检测报告放出7天后,若委托方没有异议当废物处理。

六、已检验过的样品,检测人员应在样品标识卡或其包装袋上写上“已检”字样和检测时间。

七、丢失样品应按质量事故处理。

八、做好防火、防盗工作,以防样品的损坏。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试验样品管理制度

(1)样品保管室指定专人负责。

(2)试样的采集,不同材料不同的要求,应按照相关试验规程规定现行取样。

(3)取样人员应认真填写样品的名称、规格、使用部位、产地及送样日期、数量是否符合取样数量。

(4)保管员必须对取样的材料编号登记,在标签上著注明材料名称产地、使用部位、里程桩号、送样日期、送样人。

(5)样品应列架分类管理,未检,已检应有明显标志,不同单位取样的样品应有区分的标志,分开存样。

(6)样品保管员应将环境条件符合该样品的储存要求,不使样品变质和损坏,不使其降低或丧失性能。

(7)试样在存放期间应免受风吹,日晒,雨淋。

(8)样品的检后处理及备用的样品的处理应按照有关规定存放。

(9)做好样品室的防火及防盗工作。

(10)破坏性检测后的样品,确认试样方法,检测仪器,检测环境,检测结果无误后,才准撤离试验现场。

篇3:化验室样品管理制度

1.样品容器必须清洗干净。

2.样品容器的材质要符合监测分析的要求。

3.需在现场进行处理的样品,采样人员应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4.采集的样品应及时贴牢标签并填写采样记录单。

5、样品交实验室时,接收者和送样者要认真核对,以防出错,做好交接手续。

6.需保存的样品应按监测分析的要求,选择必要的保存方法。

篇4:公司样品管理责任制度

公司样品管理工作工作责任制度

1)由各营销副总制定样品规格与数量,由生产部统一制作,人力资源部负责保管及发放。

2)申请制作流程:各营销副总制定规格与常备库存数量→提交给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部提交给生产部副总安排制作→人力资源部点数签收。

3)领用流程:各销售员写好领用申请→营销副总签批→到人力资源部领用→人力资源部登记在案→浪费样品者将在提成中扣除样品成本。

4)由人力资源部负责每月盘点样品数量,按营销副总制定的常备库存量定期提交制作需求给生产部,补足样品库存量。

5)参加展会或大规模出差安排等特殊需求,营销部需提前一星期以上通知到人力资源部备样品。

6)业务员到车间要求管理员或员工制作样品,生产部将一律予以拒绝,如有特殊情况需紧急制作样品的,必须经人力资源部批准并由人力资源部与生产部沟通制作。

7)严禁生产部管理员或员工,私自收取业务员费用后制作样品给业务员,经发现者重罚50元/支。

篇5:Z公司样品管理制度

某公司样品管理制度

1目的

为加强公司对样品领用的管理,规范和约束样品的领用工作,制定本制度。

2适用范围

本制度规定了样品发放的一般程序,及具体领用样品所必须履行的手续。本标准适用于样品灌装和领用的全体人员。

3职责

3.1销售总监负责大样品发样的审批工作;

3.2区域经理负责样品发样的审批及大样的初审;

3.3业务代表/部门对所领用样品及所造成的后果负责;

3.4销售管理部负责样品发样的日常管理工作

3.5储运部负责样品的灌注和发送

4管理要求

4.1凡是要求领用样品的人员/部门,必须向销售管理部申领并填写《样品需求单》(见附表一)。

4.1.1必须注明所需样品的单位名称、接收部门、接收人等。

4.1.2写明所需样品的型号、数量、填单人的签名(如遇业务代表或工程师出差在外,应由销售内勤填单,并代签名)、日期等。

4.1.3自带样品也需填写。

4.2对于新建业务的单位,需提供该客户的详细资料。

4.2.1基本资料:单位名称、地址、邮政编码、电话、传真、电子信箱、联系人、部门、职务等;

4.2.2客户介绍:公司简介、主营业务、品牌产品、销售规模、发展方向等;

4.2.3产品分析:客户目前香精的使用情况、新产品开发的动向、该样品对于客户的前景预期等;

4.2.4其他:如客户的配合程度、需求的紧迫性、客情关系描述等。

4.3新产品发样

4.3.1第一次发放样必须凭总工程师签发的产品开发单,由销管部登记(开发人、产品型号、品质、发样日期)后,才可发样。

4.3.2需限制发样的新产品,凭总经理签字的书面工作联系单办理。

4.4审批

4.4.1样品净含量需要30g/瓶装或需要一个样品灌装100g(不含100g)以上者,需报经销售总监批准。

4.4.2新产品需要发样品,先填写新样品发样单(附表2),报区域经理初审,报销售总监批准。

4.5灌注和发送

4.5.1储运部样品间工作人员负责样品的灌注(一个工作日完成,如需延长时间,向销管部申请确认),并协助发样。

4.5.2根据《样品需求单》灌样,并注意查看产品批号和品质。样品品质须符合质量要求,标签打印正确、粘贴整洁。

4.5.3协助销售管理部做好样品的发放工作(随货或快寄)。并将样品清单放入样品箱内。

4.5.4每天将当日所灌装的样品分单位输入电脑,供销售管理部进行统计、分析。

4.6日常管理

4.6.1新产品、100g以上的大样以及客户试验性样品,原领用样品的人员(部门)须每周反馈一次信息给销售管理部,直至得到客户使用结果为止。

4.6.2样品间工作人员要保持样桶整洁、存放有序

4.6.3任何人不得私自进入样品灌装间灌取样品或打印样品标签。

4.6.4领用样品的人员(部门)未能按照上述规定执行的,储运部样品间及销售管理部有权拒绝灌样和发样。

4.6.5已进入公司淘汰产品目录的产品,一律不得发样,样品间工作人员应及时将样桶从货架上清离。

4.6.6样品重新生产,由车间领用人员登记签字。返还样品间做样品用时,须进行录入登记。

4.6.7样品间工作人员如发现样品质量变异,可先提请检验室检验,如确定变异,则须填写报损表,报生产副总审批。

拟稿:zz审核:zz批准:zz

档案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