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算部门经理岗位职责

清账/结算审计部门经理 重庆中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 重庆中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中科 职责描述:

1、负责公司审计监察部的部门管理工作;

2、公司市政项目建设工程中的进度款审计、造价审计、结算审计;

3、对分包单位、劳务工作的清账审计;

4、完善和优化审计制度;

5、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工程造价、道路与桥梁、工程管理统招本科学历,10年以上预结算经验,5年以上结算经验;

2、有良好的管理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3、具备较强的语言沟通和交流能力;

4、原则性强,具备冲突处理能力。

5、熟练使用CAD、广联达、宏业等软件;

6、较强的解决问题的能力;

篇2:项目预结算岗位职责

项目商务工程师/预结算员 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 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 1、 参与项目策划,组织项目成本目标的编制;

2、 成本目标过程控制、月度/季度项目成本分析;

3、 参与项目分包招标标底的编制,协助专业工程师对分包签证进行审定,完成分包进度款的审核及上报,

4、 负责项目成本核算,组织项目成本专题会议,寻求降低成本措施,监督措施执行;

5、 负责项目内部结算及决算工作;负责项目合同、变更签证的落实,进度款的申请;

6、 负责组织计算施工图和变更工程量,编制施工图预算;

7、 配合公司实施项目预算管理、成本管理和资金管理;

任职要求:

1、熟悉预算成本编制规则,精通与工程造价有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和专业工程量计算规则;

2、 本科及以上学历,具备2年以上造价、商务等相关管理岗位工作经验,有1年以上的工程现场管理经验;

3、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组织计划、团队管理、学习创新及抗压改善能力;

4、工程造价及建设类证书优先。

篇3:业务结算岗岗位职责

支付结算综合业务岗 厦门国际银行 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 职责描述:

1、根据外部监管要求和银行内部管理要求,负责处理境内支付结算等集中处理类业务,含单位结算账户开销户、账户管理操作、客户信息管理维护、人民币大小额支付渠道汇款等业务。

2、根据外部监管要求和银行内部管理要求,负责总行内部账户间的账务处理,对全行代客理财/基金销售/代销养老资管产品等代客产品业务进行资金清算及内部账户业务处理等。

3、关注并识别境内集中类支付结算业务中的可疑交易,提示分支机构做好反洗钱尽职调查。

任职要求:

1、全日制本科或以上学历,财务、会计相关专业,具有从事银行支付结算业务2年以上工作经验,或有相关工作经验2年以上。

2、熟悉企业会计、银行会计基础知识,以及支付结算业务相关的内外部规章制度、操作惯例。

3、熟悉各类金融产品、金融衍生品、银行各类代理金融产品业务,及相关流程、规范。

4、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责任心强,具备较强的风险意识,有良好的沟通能力、数据分析及文字表达能力;

5、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反洗钱培训合格证书者优先。

结算部门经理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1/56946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