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销售主管业务主管岗位职责

销售主管业务主管岗位职责

2024-04-20 阅读 4062

销售主管业务主管岗位职责

销售,业务主管岗位职责

1、销售人员职位,在上级的领导和监督下定期完成量化的工作要求,并能独立处理和解决所负责的任务;

2、管理客户关系,完成销售任务;

3、了解和发掘客户需求及购买愿望,介绍自己产品的优点和特色;

4、对客户提供专业的咨询;

5、收集潜在客户资料;(双休)

任职资格

1、专科及以上学历,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

2、2年以上销售行业工作经验,业绩突出者优先;

3、性格外向、反应敏捷、表达能力强,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及交际技巧,具有亲和力;

4、具备一定的市场分析及判断能力,良好的客户服务意识;

5、有责任心,能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

6、行业经验优先。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销售业务员安全责任制

销售业务员负责公司经营烟花爆竹的市场销售和配送协调工作,是产品销售安全的直接责任者,其安全职责:

1、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烟花爆竹储存、运输的相关标准、规范;掌握烟花爆竹技术特性和储存、运输、装卸、搬运危险有害因素及应急处置办法;经企业专项安全培训考核合格,取得任职资格证书。

2、负责审核客户的经营资格条件,验证客户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运输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等,建立并管理客户档案。

3、负责公司经营烟花爆竹的销售洽谈、供货合同或协议的签订及协调管理工作;负责开具销售凭证和业务单据,确认双方质量安全责任、完成销售任务。

3、负责协调公司经营烟花爆竹的配送服务工作,验证配送单位、车辆、人员的资质证明并办理配送相关手续。

4、负责售后服务工作和协调客户退回产品的处理。

5、参与应急预案演练;协助查库盘点、报废烟花爆竹销毁和事故调查工作。

6、负责销售、配送业务的统计,报告销售、配送情况;按相关制度规定,负责产品销售及产品流向、委托配送及过程相关信息的登记,相关记录应存档备查。

销售业务员签字:

年月日

篇3:公司销售业务财务管理制度

公司销售业务财务管理制度(三)

1、目的:公司销售业务人员能从大局出发,从部门间工作的协调性出发;通过财务管理能为销售业务的工作效率、工作质量作出评价;为公司管理层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2、销售业务前财务管理:A)销售对方的况状的评估,主要是财政况状因素的评估:(定性分析),其次是同行业竟争对手的情况(对手强则信用标准低,对手弱则信用标准高),再者是企业承受违约风险的能力(自身承受力),最后是客户的资信程度(6S)具体为客户的信用品质、偿付能力、资本、抵押品、经济状况、持续性。B)销售对方信用标准确立:(定量分析)。首先估计客户拒付账款的风险即坏账损失率,其次确定客户的信用等级,以作为给予或拒绝客户信用额度的依据,再者设立信用等级的评价标准,利用客户的财务报表数据,计算各自的标准,并与标准相比较,最后对客户进行风险排队。总之是“自身的眼光衡量销售对方”。

3、销售业务中财务管理:发货由业务部通知仓储部发货,仓管部出库单上必须注明合同编号。业务部合同管理明细表上标明已发货数量、末发货数量、发货日期,以便及时通知各相关部门做好履行合同的生产工作。比如:离发货期间时间、原料缺补时间的推算。仓储部根据出库单及时登记货物出库数量,将出库单财务联及时报财务部登记,以便应收账款的确认。

4、销售业务后的财务管理:A)以客户的交易量和交易金分析。该客户在一年中在公司总交易额的数量和金额比例以及品种结构比例。B)客户占用资金情况分析。指客户通过与公司的交易占用公司的实际资金,它对下一步公司资金的筹划利用有重要的意义。一般情况下,客户占用的资金越多,公司的效益就会进一步地下滑,以后经营筹资的风险越高。但对待新客户或是为了市场占有率等原因除外。

5、销售人员业绩考评体系:A)营销能力考评,B)客户发展能力的考评C)销售业绩考评。具体考核指标与该业务员工资挂钩:实发工资=应发工资*(1-实际本月收款总额/预定本月收款总额)*(1-实际订单贡献总额/实际订单财务贡献总额)*(年初客户核对占用资金总额/实际客户占用资金总额*100%

6、业务员个人的应发工资=(底薪+补贴+手机费补贴+伙食费补贴)*出勤率

7、本制度由总经理签字后即日生效并执行。

篇4:销售部业务员岗位安全责任制范例

1、在销售主管的领导下,做好销售业务的安全工作。

2、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和国家、企业有关安全生产的政策、法令和有关安全生产的决定、规定、通知、通报等,认真落实矿安全部门的安全指令和安全工作计划,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

3、严格按照《储煤场安全管理办法》,监督盛源公司对储煤场的管理工作,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4、带客户下坑看煤质或到储煤场等生产现场检查煤质、粒度情况时,应严格执行公司安全规定。应戴好安全帽,穿好矿服。驾车时应开启警示灯,插高杆旗。

5、驾车外出联系业务或进行其他销售工作时,应遵守交通规则,谨慎、平稳驾驶,确保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6、车辆应按有关部门制定的保养制度执行,做到定期保养,避免因车辆保养、维护不善引发的各类事故。

篇5:销售公司业务员职位职责

销售公司业务员职位职责

1.职责摘要

负责销售公司的销售任务完成。

2.职责说明

(1)负责所分配区域起重机、产品配件销售工作,并完成年度销售任务。

(2)接待并专访客户,解决客户提出的基本问题。

(3)收集客户对本公司产品的意见及建议,并及时反馈。

(4)及时反馈客户资料信息及竞争者信息,并跟踪客户信息。

(5)定期与售后服务人员交流,了解相关客户售后服务信息。

(6)配合销售公司副经理做好大额定单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

(7)及时催收货款;清理超期欠款。

(8)积极主动地开拓新市场。

(9)积极认真地参与公司组织的业务培训,不断学习产品及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

(10)积极主动地完成部门领导安排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