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储备营销经理岗位职责

储备营销经理岗位职责

2024-04-20 阅读 1680

储备营销经理岗位职责

营销储备经理麦田房产北京麦田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麦田,北京麦田房产,北京麦田集团,麦田房产职责描述:

1、负责客户的接待、咨询;2、识别客户需求,提供合适产品,进行价格谈判;3、负责促成业务成交;4、负责业务跟进、客户信息登记及客户关系维护等后续工作;5、负责公司产品的开发积累,与客户建立良好的业务协作关系。

任职要求:1、大专以上学历,年龄20岁-35岁之间,男女不限,专业不限;2、沟通能力强,普通话标准;有亲和力,工作积极主动,乐观开朗;3、具备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和学习能力;4、敏锐的洞察力,较强的抗压和抗挫能力;勇于接受压力和挑战;4、做事认真踏实,为人正直诚恳;高度的工作意识,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5、注明:应届生优先。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投资公司营销经理职责

财富管理公司营销经理职责

1、销售计划的制定与执行。根据z市场目标客户群的需求分析及公司年度销售计划,分解并制定区域销售人员具体的销售目标。

2、销售团队建设。根据公司的长远发展需要和规章制度,组织对下属员工的培训、工作任务分配及业务指导等,制定下属的考核目标并定期沟通绩效评估结果、提出改进建议,帮助下属员工提高工作业绩,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合作精神,以建立一支高效的销售团队,支持销售目标的达成。

3、组织下属执行销售政策及策略,指导下属的销售业务技能,检查、监督销售计划的完成情况,出现偏差及时纠正,保证实现区域销售目标。

4、销售跟进。指导下属收集信息、评估客户资信并随时跟踪资信使用情况,确保其处于正常范围;每月分析下属的应收帐反馈信息,指导下属提高跟进技能,确保款项顺利回收。

5、销售费用控制。根据公司的销售费用管理规定及销售部门的费用预算指标,组织下属严格按照费用预算指标完成销售任务,审核销售返点,审核、控制并不断降低销售费用,保证完成公司的销售费用控制指标。

6、市场开发。根据公司业务发展战略及销售部门的经营目标,实施市场开发计划及具体的实施方案,促进公司及产品品牌的提升;了解客户需求动态,指导下属挖掘潜在客户,并对客户开发情况进行跟踪;以实现公司不断增长的目标。

7、客户关系管理。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建立顺畅的客户沟通渠道;负责拜访区域的重要客户,监督、检查销售员对客户的定期访问情况,随时了解客户要求;及时处理客户异议和投诉,以提高客户满意度,建立长期、良好、稳固的区域客户关系。

8、销售信息管理。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及区域市场特点,组织下属收集本区域的产品市场行情变化及重点竞争对手的销售策略、市场策略等信息,并对市场信息进行分析、预测并制定对策,及时提供建议;对客户档案、交易记录等进行综合分析;保证销售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为公司决策的制定提供支持。

篇3:营销副总经理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落实公司各项营销制度。

2、组织制定各运营单位的运营管理规定,强化营销部位的管理,并监督落实。

3、组织或监督所辖部门对员工进行营销知识培训,提高员工的营销意识。

4、监督各基层单位的每月营销专题例会及营销情况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抓好落实。

5、积极组织开展营销月、营销日等一系列营销活动,组织加强对用户营销知识宣传。

6、组织加强对营销人员的管理,督促检查责任的落实。

7、组织加强对营销队伍的演练,提高营销人员的水平,营销率100%。

8、严格落实“四不放过”原则,按照公司规定处理各类营销事故。

篇4:酒店市场营销部经理职责要求规范

酒店市场营销部经理职责与要求规范

职责规范:

能够参与制定酒店销售预算,拟定酒店销售计划、营销策略,报总经理审批后组织贯彻实施,并针对不同市场变化和客源特点,适时调整经营策略和销售价格,适应竞争态势;

能够制定酒店销售活动方案,分解落实销售代表各月、各季任务指标。督导各销售代表深入市场,广泛联系客源。检查各销售代表指标完成结果,保证部门销售任务的顺利完成;

负责与重要客户洽谈业务,签订合同。接待与访问重要客户。掌握客房优惠价格标准与幅度;做好部门各业务人员的工作安排与调度,了解工作情况,实施奖罚,充分调动下属员工积极性,并负责对他们的考核与晋升;

会同销售部经理和公关部经理研究制定酒店公关活动计划、广告与宣传促销计划,与新闻机构建立良好关系,督导店内外公关活动的开展,树立酒店良好形象和市场声誉;

掌握酒店散客、长住、商务、团队、会议等各类客源的销售结构与销售价格,在力争散客、商务客源的前提下,提高平均房价,增加销售收入,控制销售成本和广告、宣传费用,不断提高经济效益;

参加酒店每月经营分析例会,汇报市场动态,提供准确信息供总经理决策参与。同时,组织部门销售例会,分析市场动态、客源状况、竞争动手的销售情况和价格水平,分析部门销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及时提出改进措施;

认真贯彻酒店各项规章制度,制定部门管理制度,不断提高部门管理水平;

制定部门员工培训计划,安排培训内容、培训时间,定期组织员工培训,不断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和推销能力。

职位要求:

高等院校专科以上文化程度。熟知市场学、管理学、心理学和旅游市场营销知识。

具有3年以上酒店市场销售管理工作经验,同等岗位1年以上管理经验;

具有较丰富的社会学、公共关系学、公众心理学知识,善于同社会各界公众交往,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熟悉市场动态,了解市场需求变化,善于拟定市场营销策略、价格政策,能够根据市场竞争需要提出各种应变措施;

信息来源广泛,熟悉海内外驻当地商社、公司、办事处等主要客户基本状况,同客户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判断能力、谈判能力和应变能力,反应灵活,办事机敏,讲求效率。

能够熟练运用英语,掌握计算机知识,并能在实际工作中熟练操作。

具有较强的协调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能够运用销售数据分析市场和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调整措施。

篇5:大酒店市场营销部经理职责

大酒店市场营销部经理岗位职责

1、对总经理负责。贯彻执行总经理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和销售任务。

2、全面主持部门工作,对员工进行合理分工,保证部门工作有序、有效、协调的进行。

3、根据酒店经营方针、销售目标,担出并参与制定营销计划。

4、制定酒店年度及各个阶段的销售及市场计划,并及时进行调整。

5、代表酒店与相关客户公司、单位、媒体等洽谈、鉴定房价、进餐及有关协议合同,并监督合同、协议的执行和管理情况。

6、建立、健全各类客房公司、单位、媒体的档案

7、组织部门有关人员收集市场信息、宾客意见等,并向总经理汇报,供决策参考。

8、安排并陪同重要客户VIP以及新客户参观了解酒店设施和服务。

9、保持并扩展现有销售渠道,开发新的销售渠道。

10、处理有关订房,确定房间安排,并检查各方面接待安排,准备情况。

11、安排会议、团体的接待服务工作。检查、核定日程安排、房间分配房价和变更等各方面的情况

12、汇总各类客源销费情况报表,并做出分析报告。

13、参加与销售有关的各种社交活动。

14、根据市场调查、及时提出并参与制定营销措施。树立并保持酒店良好形象,提高知各度。

15、负责本部门员工的聘用、培训工作。

16、主持每周部门营销例会。传达酒店政策,工作要点,布置工作、听取汇报、解决问题,并针对市场情况展开讨论,拟定营销方案。

17、负责酒店产品的宣传推销工作。

18、保持与各客户单位、机构、媒体之间的良好关系,并经常联系,拜访。

19、检查VIP接待工作,特殊情况,亲自迎送。

20、处理有关宾客投诉、异议、需求,确保宾客满意程度和宾客对酒店关系融洽。

21、根据酒店实际情况,制定部门规章制度及各项工作程序。

22、督促检查下属员工工作,提高工作积极性。

23、对员工进行定期考核,评估。并按奖惩条例进行奖惩。

24、做好与酒店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