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仓库质检岗位职责

仓库质检岗位职责

2024-04-20 阅读 9517

仓库质检岗位职责

仓库质检(QC)哔哩哔哩弹幕网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bilibili,哔哩哔哩,哔哩哔哩弹幕网,幻电信息科技,幻电科技,幻电职责描述:

1、制定商品入库验收标准,负责供应商到货的商品抽检,并输出验收报告;

2、对客户发生的质量问题进行调查并且对退件或问题件进行分析;

3、负责对在库商品的库存抽盘,输出盘点报告

4、配合采购,追踪产品质量改进执行状况

任职要求:

1、统招大专以上,1-3年仓库经验;

2、工作地昆山仓库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仓库主管岗位职责内容

1.独立负责工作小组,给下级成员提供引导支持并监督他们的日常活动。

2.负责仓库进出库、库存等操作管理。

3.负责仓库员工工作安排,编制仓库工作计划。

4.协助物流经理落实仓库各项业务指标,完成业务数据的整理和分析。

5.监督各项管理制度的执行,制订质量改善计划,按时按质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

6.负责仓库的货物、人员安全及防护。

篇3:仓库安全教育培训

.1、倉庫重地,禁止闲人出入。因工作或業務關系進入倉庫,必須由仓库相关责任人带领,否則拒絕進入倉庫。

2、嚴禁攜帶火種等其它易燃物品进入仓库区域。所有電氣設備(開關插座電箱等)須有明顯標示並定期檢查。

3、普及《消防法》知識和有關消防工作的方針、政策、法規、制度。交流和推廣好的消防工作經驗,使每个仓库管理員都能掌握滅火器材的使用、了解消防設備運轉狀況、熟悉走火通道是否暢通等消防知識。对仓库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进行定期检查,确保安全通道的畅通。

(1)发生火灾如何报警

?a火警电话的号码是119

?b报火警时,要向消防部门讲清着火的单位或地点,还要讲清是什么物品着火,火势怎样。

?c报警以后,最好安排人员到附近的路口等候消防车,指引通往火场的道路

(2)对轻微的火情的紧急应付。对突然发生的比较轻微的火情,应掌握简便易行的,应付紧急情况的方法。

a水是最常用的灭火剂,木头、纸张、棉布等起火,可以直接用水扑灭。

b用土、沙子、浸湿的棉被或毛毯等迅速覆盖在起火处,可以有效地灭火

c用扫帚、拖把等扑打,也能扑灭小火。

d油类、酒精等起火,不可用水去扑救,可用沙土或浸湿的棉被迅速覆盖。

e煤气起火,可用湿毛巾盖住火点,迅速切断气源。

f电器起火,不可用水扑救,也不可用潮湿的物品捂盖。水是导体,这样做会发生触电。正确的方法是首先切断电源,然后再灭火。

(3)遭遇火灾如何正确脱险

a一旦身受火灾危胁,千万不要惊慌失措,要冷静地确定自己所处位置,根据周围的烟、火光、温度等分析判断火势,不要盲目采取行动。

b身处平房的,如果门的周围火势不大,应迅速离开火场。反之,则必须另行选择出口脱身(如从窗口跳出),或者采取保护措施(如用水淋湿衣服、用温湿的棉被包住头部和上身等)以后再离开火场。

c身处楼房的,发现火情不要盲目打开门窗,否则有可能引火入室。身处楼房的,不要盲目乱跑、更不要跳楼逃生,这样会造成不应有的伤亡。可以躲到居室里或者阳台上。紧闭门窗,隔断火路,等待救援。有条件的,可以不断向门窗上浇水降温,以延缓火势蔓延。

d在失火的楼房内,逃生不可使用电梯,应通过防火通道走楼梯脱险。因为失火后电梯竖井往往成为烟火的通道。并且电梯随时可能发生故障。

e因火势太猛,必须从楼房内逃生的,可以从二层处跳下,但要选择不坚硬的地面,同时应从楼上先扔下被褥等增加地面的缓冲,然后再顺窗滑下,要尽量缩小下落高度,做到双脚先落地。

f在有把握的情况下、可以将绳索(也可用床单等撕开连接起来)一头系在窗框上,然后顺绳索滑落到地面。8.逃生时。尽量采取保护措施,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用湿衣物包裹身体。

g如身上衣物着火,可以迅速脱掉衣物,或者就地滚动,以身体压灭火焰,还可以跳进附近的水池、小河中,将身上的火熄灭,总之要尽量减少身体烧伤面积,减轻烧伤程度。10.火灾发生时,常会产生对人体有毒有害的气体,所以要预防烟毒,应尽量选择上风处停留或以湿的毛巾或口罩保护口、鼻及眼睛,避免有毒有害烟气侵害。

4、保持仓库清潔衛生,易燃易爆物品一定要標識清楚,並要單獨存放,專人保管;並確保通風良好。

如:天那水

(1)特性:天那水為有機混合溶劑,是塗料的稀釋劑,易揮發,屬易燃品,有毒。

(2)貯存要求:

a放置於陰涼通風處。

b照明用燈及線路等均應按甲級易燃品要求裝置。

c天那水容器必須接地,以防產生靜電。

d倉库人員不許帶火種進入倉庫,禁止動用明火。

e所有人員不許穿帶鐵釘的鞋進入倉庫。

(3)注意事項:

a操作現場必須通風良好,在使用天水後,必須及時將其裝入容器中,封閉好,防止天那水揮發。

b選用乾粉滅火器防火。

(4)急救方法:

a如果天那水誤入消化道,需立即服用催吐劑,排出天那水並進行洗胃。

b如果吸入天那水中毒,則需將中毒者置於空氣流通處,或輸氧。

5、在裝載區域內進行貨物裝載時,需由倉庫管相关责任人進行監控,未經許可人員或車輛不得進入該區域內。

6、貨物在裝載好後應即時上鎖或贴封条,並由仓库责任人確認司機在領取貨倉開出的運輸單或報送單後即可將貨物運送出廠。

7、倉庫在卸貨區域對外來物料的監控,禁止一切無貨單物料進入貨倉內。仓存物料必须做好《物料储存记录卡》,按物料先到先出的程序进入发放,仓库管理员对自己管理范围内的物料要进行定期的检查,如发现有物料短缺,必须即时向部门汇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所有门窗必须具备防盗功能,需安装防盗锁,窗口加装插销,以防止一切非法的进入。对贵重物品要加强监管保护,或建有贵重物品库房进行指定摆放。

9、来料入库必須經IQC確認合格,並標識“合格証”并由倉管清點無誤後,方可入庫。

篇4:商场质检管理制度

商场质检管理制度(试行)

为了确保公司各项工作能围绕工作目标有序、正常开展,确保部门职能、岗位职责以及工作计划有效执行落实,及时发现、解决工作存在问题,有效实施考核,特制定本质检管理制度。

一、成立质检小组,组长及成员如下:

(一)、质检小组机构

1、组长:z

2、执行副组长:z

3、职能副组长:zz

4、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经理(zzz)

5、质检小组下设常务办公室,主任:zz,助理:zz

(二)、质检小组主要工作内容及职责

1、质检小组主要工作内容:对公司各职能工作范围、工作计划及各项经营管理服务工作执行情况与质量进行检查,包括:人事行政、财务管理、招商管理、营销策划、商场营运服务、IT、工程管理、安全管理、清洁卫生、环境绿化、客户关系、各项费用收缴、投诉处理等内容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各项工作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并要求予以落实解决,有效进行考核评估,以及根据实际运作情况或公司领导指示进行专项质检。

2、组长主要职责:统筹、审批、签发质检工作制度及质检工作表;

3、执行副组长主要职责:在组长的指导下具体负责质检工作制度的建立健全、组织实施、协调工作;

4、职能副组长主要职责:协助执行副组长开展质检管理制度的实施,负责分管职能范畴所涉及的各项工作执行情况与质量的评估、存在问题原因分析、解决措施建议、跟进督办,以及对关联部门工作提出质检意见;

5、成员主要职责:负责本部门职能范畴工作的执行落实,监控部门各项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质检不合格项须及时跟进、合理安排整改至符合相应要求或标准,以及对关联部门工作提出质检意见;

6、常务办公室主任主要职责:负责协调好各职能副组长及成员,跟进、督办质检有关工作的执行落实情况,及时将执行情况反馈至执行副组长处,并负责组织做好质检工作的汇总统计、存档,作为绩效考核的评估依据;

7、常务办公室助理主要职责:负责质检工作的记录、督办、汇总统计、存档工作。

二、质检形式及时间安排

(一)、常规质检

由质检小组全体成员对公司各业务范畴工作进行全面质检,每周一次,具体日期由常务办公室通知质检小组全体成员,质检安排如下:

1、质检小组检查场内各项工作;

2、质检专题会,分析并议决质检所存在问题的处理。

(二)、专项质检

对重点工作、严重影响公司运作的典型情况,或总经理、董事长指示,进行专项质检。具体质检时间、参与成员视具体专项内容,由执行副组长提出报组长批示后另行通知。

三、质检工作要求

1、由质检小组助理负责对质检工作进行记录汇总交由主任审核,于质检次日形成质检报告报执行副组长审签意见后,呈报总经理签发执行。常务办公室须及时下发至各相关责任部门及人员,各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须及时组织人员对质检报告存在问题按要求进行整改,并须将执行落实情况及时反馈至常务办公室。同时,常务办公室主任须及时跟进、督办、反馈质检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2、质检工作的整改、落实情况将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3、质检小组成员应依时参加质检,如有特殊情况无法参加应提前向执行副组长请示。

五、本制度自签发之日起试行。

附:《质检工作表》

篇5:商品质检管理员岗位职责内容

1.增强法律意识,提高商品质量管理水平。严格贯彻执行《产品质量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2.维护商场声誉。努力学习商品知识,加强鉴别能力,对商品质量把关,杜绝假冒伪劣商品进入商场柜台。

3.会同商场进货管理委员会成员,定期对全场所经营的商品质量进行检查(每月一次,逢十必查),遇重大节日和重大活动则随时抽查,凡不符合质量标准的要立即停止出售,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进行经济处罚。

4.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积极配合上级质检部门对商场的商品质量进行监督和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