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电力仪表工程师岗位职责

电力仪表工程师岗位职责

2024-04-20 阅读 5010

电力仪表工程师岗位职责

仪表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电力工程师徐州市外事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新沂分公司徐州市外事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新沂分公司,外事工作职责:

1、熟悉DCS控制系统及其运行原理,可以完成系统的组态编辑,处理常规的DCS硬件故障;

2、熟悉各类化工仪表的工作原理、包括液位计,流量计,可燃及有毒气体检测,气动调节阀及开关阀等,能够独立负责仪表设备的维护,对相关仪表设备的故障进行排查处理;

3、熟练使用CAD绘图软件,可以完成项目建设和投产的对接工作,可以应对车间内简单的技改任务;

4、具有化工项目施工技术经验,熟悉电气仪表施工工序及施工要求,可承担仪表现场安装检查及调试工作;

5、熟悉化工控制,可以看懂电气控制,仪表设备相关的表格和图纸,可以完成看图、审图的工作;

任职要求:

1、仪表和自动化控制或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掌握各种自动化仪表的计算、选型及施工设计;

3、有大型工程项目的电气仪表安装和维护经验,熟悉各种测量仪表和控制仪表。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车间分析仪表工程师安全职责

1、负责做好化水分析仪表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技术工作的安全可靠性。

2、负责在现分析仪表的安全技术规程及安全技术管理制度,在编制在线分析仪表的维护、施工、检修方案时要有可靠的卫生措施,并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3、对本车间职工进行在线分析仪表的安全操作技术培训并进行考试。

4、每天深入现场检查在线分析仪表的安全运行情况,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整改。并对违章作业或不听劝阻者,立即停止作业,并报请领导处理。

5、参加车间新建、扩建、改建工程设计审查、竣工验收,参加分析仪表改造方案的审查,使之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6、参加有关事故调查、分析,查明原因,分清责任,提出预防措施,并及时向领导或主管部门报告。

7、参与制订装置检修,停、开工方案,做好在线分析仪表的交底工作。

8、对车间分析仪表的安全技术负主要责任。

篇3:设备处仪表责任工程师安全生产职责

1参与拟订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检修规程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2参与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如实记录安全生产和培训情况;

3参与本单位应急救援演练;

4检查主管车间的安全生产状况,及时排查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提出改进安全生产管理的建议;

5制止和纠正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违反检修规程的行为;

6督促落实本单位安全生产整改措施;

7审核与自己业务相关的危险作业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和防护措施方案,做好检查落实工作;认真审核主管车间的施工作业票,对检修风险、检修内容、检修说明、安全环保措施等进行识别确认;在施工过程中对上述条款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8掌握灭火和火场逃生知识,熟悉各种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9积极参加安全文化建设,培养良好的安全习惯和安全价值观;

篇4: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电气动力仪表车间主任工程师

1、依据电气动力仪表车间设备的技术性能制定本部门设备的操作规程,设备使用管理制度、设备管理考核办法、及电钳工和仪表、自动化维护工的岗位职责并实施。同时督促操作人员规范使用设备。

2、加强设备管理,对安全装置,防火设施经常检查。保证并督促执行良好状态;对中心发生的各类事故严格按“四不放过”原则认真调查、处理,并及时上报,对安全生产有贡献或事故责任者提出奖惩意见。

3、定期组织维护人员对生产设备进行巡回检查、维修、维护等保养工作,并做好纪录,确保生产正常进行。

4、经常深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整改,对违规、违章现象及时制止,遇有重大险情应立即报告。

5、组织研究本部门现有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或更新,以适应新工艺的需要,为我厂的生产提供有力的保障。

6、根据车间的生产计划在规定时间内提前做好本车间各类设备的采购计划。

7、组织对新使用的成型工艺设备(包括:仪表、自动化设备等)进行跟踪记录,检查各类技术参数是否符合工艺标准,并随时改进。符合工艺及生产要求。

8、按照厂的生产要求及车间生产进度对本部门的人员进行合理的调整。

9、贯彻落实厂里及本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并根据相关制度对部门人员进行考核、奖惩。

篇5:仪表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

仪表工程师是指在工业自动化仪表与控制系统、科学仪器、电子测量与电工测量仪器、医疗仪器、各类专业仪器、传感器与仪器仪表元器件及功能材料等行业从事仪器仪表的设计、安装、保养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其具体工作内容根据行业的不同会有一定的差异。一般来说,仪表工程师岗位职责主要有如下几条:

1、确定工程项目中的仪器仪表方案,并按照相应的规范进行设计;

2、指导并进行仪器仪表的现场安装;

3、对现有的仪器仪表组织进行维护、保养;

4、参与仪器仪表事故的调查,实施整改防范措施;

5、协助进行仪器仪表成套合同的执行及商务谈判;

6、组织仪表人员学习业务技术,不断提高技术能力和业务水平,搞好技术培训活动。

想要成为一名仪表工程师,需要具备与仪器仪表相关的工作经验;能够开展仪表的设计方案审查及编制、设备材料验收、现场仪表安装及监督,精通仪表选型安装调试,专业技术熟练;能够熟练的应用计算机进行操作,工作认真负责、责任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