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医务科助理岗位职责

医务科助理岗位职责

2024-04-20 阅读 9135

医务科助理岗位职责

1、协助安排医疗工作的内外联系,办理医疗日常事务,安排特殊病人的诊治工作;

2、负责院内外来往文件的登记、收交和管理工作;

3、负责发放收集临床、医技科室的信息,汇总后经医务科领导审核再上报;

4、协助医务科科长协调、支持、检查和管理各医疗部门开展专业技术工作和科研工作;

5、处理病人的对外联系事务(如转院、会诊等);

6、做好医疗保险的有关指导和协调工作。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岗位安全职责

一、副总经理是公司安全生产的直接管理者,经总经理授权后,对公司的安全生产负有全权领导责任,对安全管理体系的运行负有组织和监控联络的责任,同时拥有监督检查督办权、报告反映权和相应的决策权。

二、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任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等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企业的安全规章制度,协助总经理做好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对公司的安全工作负有直接组织和监督检查责任。

三、组织制定年度安全目标管理和安全目标规划,领导和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安全培训、安全竞赛、安全整顿、安全检查、隐患整改等活动,经常深入现场,发现事故隐患及时责成有关部门限期整改,并落实专人跟踪整改情况。

四、对安全实施方面的问题,组织有关职能部门研究讨论,提出解决办法,并督促实施。

五、每月主持召开一次安全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精神。研究布置安全生产和检查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六、发生重特大事故,要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抢救,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参加特大事故苗头及重大以上事故调、分析、处理,查清事故原因,组织制定防范措施。

七、定期向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和总经理报告安全生产情况,负责提出须由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的安全工作议题。

八、主持安全日常事务工作,签发安全文件,抓安全典型,总结推广安全先进经验。

九、严格执行一票否决权及相应的决策权,准确行使安全监督检查权。

篇3:某科技公司商务助理岗位说明书

科技公司商务助理岗位说明书

表单编号:

岗位名称:商务助理

所属部门:商务部

直接上级:商务部经理

直接管辖范围:

工作目的:

具体工作职责

1.IT、电信类代理、OEM产品技术选型、商务谈判、采购签约;

2.大宗采购商务谈判、合同跟踪执行;

3.监督销售合同执行情况,跟踪到货、验收及付款情况;

4.负责公司产品进出口事宜;

5.协调与公司内部销售部门、财务部门、工程部门、开发部门接口事宜。

关键决策与责任:商务合作厂家的选择和初步确定

商务合同的初步确定

资格要求:学历要求:大本

专业知识要求:电信专业知识、商务知识、财务知识、进出口知识、法律知识

技术资格要求:无

专业背景要求:国际金融、外贸、理工科,邮电类院校,有硬件开发经验优先考虑

年龄/性别要求:35以下

个性要求:工作细心、认真、踏实、有责任心

篇4:人民医院医务科工作职责

区人民医院医务科工作职责

一、在院长领导下,根据医院工作计划,结合医疗、医技工作实际,定期拟定医院医疗、业务工作计划,经院长、副院长批准后具体组织实施。定期总结医疗工作现状和对策,报院领导作为决策依据。

二、经常督促、检查医疗工作制度、医疗技术操作规程和医疗、医技人员工作职责的贯彻执行情况,提高医疗质量和医疗技术水平。做好科室间的协调工作。

三、制定医疗质量管理方案、标准和评价检查办法,报院长批准后组织实施。

四、及时对医疗事故进行调查,组织讨论,提出初步处理意见。

五、了解或参加临床医疗科室开展的新业务、新技术,组织协调重大急重危病人的抢救、疑难病人讨论、重大手术讨论和审批、院内外会诊工作。

六、督促、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的供应管理工作。

七、组织对全院医疗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考核工作。做好资料的整理和保存。

八、组织实施临时性院外医疗任务。

篇5:第二医院医务科工作制度

第二人民医院医务科工作制度

一、根据院长工作计划要求,定期拟定医疗、教学、科研、培训等专业业务计划,经院长、副院长批准后,具体组织实施。

二、组织各医疗、医技科室进行正常的医疗业务工作,协调各业务科室之间的工作联系,组织重大手术和危重病人会诊抢救、督促和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的采购、供给及治理。

三、具体实施技术治理。定期分析医疗质量和工作效率,不断研究改进措施,抓好重点科技术建设,搞好协作、加强技术培训,改善设备条件,大力开展新的诊断和治疗技术,保证专科技术建设的不断发展。

四、加强基础医疗工作的治理,不断提高基础医疗工作的质量,尤其对病历书写和无菌技术操作等严格督促检查。

五、督促检查业务工作方面的规章制度,医疗技术操作常规和各级各类业务人员职责的贯彻执行。

六、积极做好医疗事故与差错的防范工作,对已发生的医疗事故要及时调查,组织讨论,并向院长高基础护理和疾病护理的质量。

三、合理计划和调配使用人员,做到护理任务和力量基本平衡,加强对护士长工作具体指导,充分发挥护士长的作用。组织护士长查房和各科之间定期交叉检查等。

四、负责全院护理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开展业余教育和短期学习班。加强护理工作的技术治理,定期进行护理业务技术的考核和操作技术的练习,统一常规技术的操作规程。开展护理工作的科研和技术革新活动,不断提高护理技术水平。

五、做好病房治理,达到整洁、肃静、安全、舒适的要求。对病人进行住院指导和生活治理,搞好基础护理,合理控制陪护,积极创造条件,搞好病房设置规格化。

六、定期对各科(病房)常备药品、器械的请领、保管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七、经常深入科室了解实际情况,督促检查各项工作的落实,预防护理事故,减少护理差错的发生,分析护理工作质量,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定期向院长汇报工作,提出改进工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