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机常用冷却器的使用规程

液压机系统冷却器是换热设备的一类,用以冷却流体。通常用水或空气为冷却剂以除去热量。下面以最为常用的管式冷却器来说明其使用规程:

1)启动前检查所附件与登记表并查看各连接处是否紧密。这关系到冷却器能否正常工作。

2)拧下处于冷却器出油口外的螺塞,然后缓缓开启进油阀。当油溢出时,关闭进油阀,拧上螺塞。

3)拧开冷却器管路中的排气阀,然后缓缓开启进水阀。当水充满后,关闭进水阀和排气阀,此时水和油均成静止状态,经热交换后,温差逐渐变小。

4)当水温升高5-10℃后,打开冷却水和油的排出阀,再逐渐打开冷却水和油的进入阀,使冷却水和油处于流动状态。然后调整冷却水和流量,使之出油温度保持在正常工作状态。

5)冷却器因故障或正常停止工作时,其操作步骤先关闭油和冷却水的进入阀,然后关闭油和冷却水的排出阀,再拧下排水、排油接口上的螺塞,排尽积于冷却器内的水与油。

液压机常用冷却器的使用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29117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