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及电源设备安装作业指导书(7)

D、柜(盘)试验调整
a. 高压试验在由当地供电部门许可的试验单位进行,试验标准符合国家规范、当地供电部门的规定及产品技术资料要求。
b. 试验内容:高压柜柜架、固线、避雷器、高压瓷瓶、电压互感器、电流互感器、高压开关等。
c. 调整内容:过流继电器调整、时间继电器、信号继电器调整以及机械连锁调整。
d. 二次控制小线调整及模拟试验。
1) 将所有的拉线端子螺丝再紧一次。
2) 绝缘摇测,用500V摇表在端子板处测试每条回路电阻,电阻必须大于0.5MΩ。
3) 二次小线回路如有晶体管、集成电路、电子元件时,该部位的检查不准用摇表和试验测试,使用万用表测试回路是否接通。
4) 接通临时的控制电源和操作电源,将柜内的控制、操作电源回路熔断器上端相线拆掉,接上临时电源。
5) 模拟试验:按图纸要求,分别模拟试验控制、连锁、操作、断电保护和信号动作,正确无误,灵敏可靠。
6) 除临时电源,将被拆除的电源线复位。
E、送电运行验收
a. 送电前的准备工作
1) 一般在由建设单位备齐试验的验电器、绝缘靴、绝缘手套、临时接地编织铜线、绝缘胶垫、粉沫灭火器等。
2) 彻底清除全部设备及变配电室、控制室的灰尘。用吸尘器清扫电器、仪表元件,另外室内除送电需用的设备、用具外,其它物品不得堆放。
3)母线上、设备上有无遗留下的工具、金属材料及其它物件。
4) 试运行的组织工作,明确试运行指挥者、操作者和监护人。
5) 安装作业全部完毕,质量检查部门检查全部合格。
6)试验项目全部合格,并有试验报告单。
7)继电保护动作灵敏可靠,控制、连锁、信号等动作准确无误。
b. 送电
1) 由供电部门检查合格后,将电流送进室内,经过验电,校相无误。
2) 由安装单位合进线柜开关,检查每个柜上电压表三相是否电压正常。
3) 合变压器柜开关,检查变压器是否有电。
4) 合低压柜进线开关,查看电压表三相是否电压正常。
5) 按上述2~4项送其它柜的电。
6) 在低压联络柜内,在开关的上侧(开关未合状态)进行同相校核,用电压表或万用表电压 600伏,用表的两个测针,分别接触两路的同相,此时电压表无读数表示两路电同一相,用同样方法,检查其它两项。
7) 验收:送电空载运行24小时,无异常现象,办理验收手续,交建设单位使用。同时提交变更洽商记录、产品合格证、说明书、试验报告单等技术资料。

电力及电源设备安装作业指导书(7)】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29137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