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及电源设备安装作业指导书(5)

3.2.2型钢支架制作安装
A、高压开关固定方式一般有三种:(1)采用混凝土浇注燕尾螺栓靠墙直接安装。(2)采用预埋钢板安装,安装时先加工一套与设备框架尺寸相同的型钢支架,将支架焊在预埋钢板上,然后安装设备。(3)采用穿墙螺栓安装。不管采用哪种方式安装,均应提前进行安装用附件的加工及安装。
B、操作机构支架制作安装一般有两种方法: a.墙上安装 b.侧墙安装
3.2.3设备安装
A、设备安装位置应符合图纸尺寸,为二次引线方便,可参考被控设备的实际位置,将平面位置做适当调整,但安装高度必须符合图纸要求。
B、设备安装时应平正、垂直,安装后设备底座受力均匀,不得变形,固定牢固。
C、靠墙安装的负荷开关,为避免连杆臂触墙,可将底座垫高。
3.2.4操作机构安装与调整
A、操作机构的安装应符合以下要求:
a. 固定轴距地面高度1m。
b. 靠墙安装,手柄中心距侧墙不应小于0.4m。
c. 侧墙安装,手柄中心距侧墙不应小于0.3m,手柄与带电部分距离不应小 1.2m。
B、操作机构应调整灵活可靠,拉合位置正确。带电动跳闸或辅助开关操作机构,应动作可靠,位置准确。
C、开关刀片的固定触头应对准,插入深度应满足开关要求,接触紧密,两侧压力均匀。
D、开关刀片与固定触头之间的垂直距离及刀片转动角度应符合规范规定。
E、引线安装
a. 靠墙安装高压负荷开关与进线电缆的连接应经过母线。
b. 高压开关的引线应符合相应规范与规定。
3.2.5设备与支架接地
A、高压开关及操作机构的金属支架,均应用镀锌圆钢或扁铁可靠接地。
B、高压开关不带电的金属部分及操作机构应做可靠接地,接地线用软铜线,截面不小于10mm2。
C、接地做法应符合相应的各章的规定。
3.2.6耐压试验
高压开关设备送电前应做工频耐压试验,试验可与其它高压设备同时进行。
3.2.7送电运行验收:高压开关的送电运行验收应与其它设备一起进行,空载运行24小时无异常现象,交甲方验收。
3.2.8成品保护
A、设备运至现场暂不安装,不得拆箱,并入库妥善保管。
B、设备搬运和安装时,应防止设备碰撞、摔砸,保护瓷件完好无损。
C、设备安装过程中应对瓷件注意保护,必要时将瓷件拿下(如负荷开关保险管)或用布将瓷件包好,防止机械损伤或焊渣击伤。
D、门窗要封闭好,门加锁保护。

电力及电源设备安装作业指导书(5)】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29138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