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噪声喷油螺杆压缩机的安装指南

为了满足压缩机的正常运转工况,延长压缩机的使用寿命,便于保养和检修,在压缩机的安装方面特提出如下建议和要求:
一、 移动/起吊
压缩机底盘上有两个叉车孔,供叉车搬运时用。注意:在搬运时,叉车齿从底盘一侧伸进,须从另一侧伸出时,方可将压缩机铲起。在叉车孔中嵌入横梁同样也能提升压缩机,但这时须确保横梁不能在叉车孔中滑动,且伸出底盘两边的距离相等。
如采用行车起吊,起吊角不得大于45℃。为避免损坏压缩机,系在横梁两端起吊的链条须用东西支撑,使之与箱罩平行。起重设备的放置必须能让压缩机垂直上升,平滑的提升,并避免扭动。
二、安装要求:
1、安装场所的选定必须是宽阔采光良好的室内场所,便于操作和检修,同时空气的相对温度和湿度宜低、灰尘少空气洁净且通风良好。
a. 采光是为了便于操作和检修,压缩机并不需要采光;
b. 环境温度过高可造成压缩机排气温度过高而影响机组性能,因此安装时必须远离高温热源;湿度要求是防止压缩机冷凝水太多而进入润滑系统,影响机组润滑;
c. 灰尘太多会造成压缩机吸入的空气含有杂质,造成机组磨损增加,影响机组使用寿命;
d. 通风的要求是为了防止压缩机工作环境温度过高而影响机组的运转工况和使用性能。当机组环境温度超过40℃时应采用室内强制通风或其他冷却措施,保证机组正常运行。
2、螺杆压缩机运转时产生的振动很小,故不需要做基础,但需将压缩机置于牢固的水平地面上,地面应能承受压缩机的重量。压缩机如装在楼上,须做好防振处理,以防振动传至楼下或产生共振,对压缩机及大楼本身均有安全上的顾虑。
3、通风要求:
对于水冷压缩机机组,工作中产生的热量是由冷却水所带走,而风冷压缩机机组的热量则由冷却风带走,因此当风冷机组工作时,如果室内空气流动不畅,热风在室内循环,则会使室内温度明显升高,而引起机组由于排气温度过高而自动停机,影响用户正常用气。所以在机组安装时,应在机组排风口加装引风管将热风引至室外。当引风管道长度大于2米时,用户应另加排风扇,保证冷却风道畅通。引风管可直通至室外,亦可引高至室外。引风管必须有良好的支撑,不得将引风管重量施加到压缩机车棚上。引风管截面尺寸必须大于机组排风口尺寸,排风扇的排风量必须与冷却风机的风量相当。为便于检修,应在引风管与车棚连接处加装一约0.5米的可拆卸接管。
4、考虑到压缩机维护保养方便,须预留保养空间,压缩机与墙体之间至少留有1米空间、压缩机与顶端之间至少留有大于2米的空间,并可将机组放置在离地平面有一定高度的平台上。一般推荐为200mm左右。

低噪声喷油螺杆压缩机的安装指南】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29172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