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新员工入厂培训总结

新员工入厂培训总结

2024-04-21 阅读 6392

新员工入厂培训总结

新员工入厂培训总结

  员工汇报结束后,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林建浩发表讲话。他指出,青年兴则企业兴,青年强则企业强,青年有希望,企业未来发展才有希望。公司对广大青年员工充满期待、寄予厚望。青年员工一定要认清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用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持续的奋斗,为实现建设一流的综合性煤层气公司的宏伟目标、不断推动集团公司煤层气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赢得更大的光荣。

  他还指出,中石油煤层气公司既担负着神圣的责任,也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正处于非常关键的战略发展机遇期。面对新形势,公司明确了下一步发展的战略目标和战略重点,为了实现这个战略目标,需要包括各位新员工在内的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他就新员工的成长成才提出几点希望:

第一

  要坚定理想信念。广大新员工要立志勇于为我们共同追求的`煤层气事业献身,当回首往事的时候,可以自豪地说:我已经把我的全部精力献给了我立志奋斗的煤层气事业。

第二

  要积极调整心态。要客观地看待出现的困难和挑战,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树立坚定的信心,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和勇往直前的毅力去战胜困难和挑战。

第三

  要勤奋刻苦学习。广大新员工要在学习上下大的气力,只争朝夕地学习,如饥似渴地学习,持之以恒地学习。广泛学习各种新知识新技能,使自己的知识结构适应时代进步的要求,适应公司事业不断发展的要求,进而不断增强为煤层气事业服务的本领。

第四

  要勇于艰苦创业。创业永远是时代的最强音,全体新员工一定要焕发创业热情和创造活力,在建设一流的综合性煤层气公司的伟大实践中立足本职、勇挑重担、扎实苦干、攻坚克难,敢于在最困难、最艰苦的地方大显身手,为煤层气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公司人事处副处长江z要求广大新员工认真学习林总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使命、踏实工作、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工作能力和水平,用青春和智慧谱写煤层气事业更加绚丽多彩的新篇章。

  在全体合唱《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歌声中,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酒店客房新员工上岗培训计划

酒店客房新员工上岗培训15日计划

第一天熟悉酒店环境,内部组织机构,着装要求,学习礼仪规范,介绍本岗点的位置及上、下班时间。

第二天培训酒店的应知应会,常用的礼貌用语及服务忌语“如您好、请、对不起、让您久等了”。服务忌语“不知道、等一下、又要打扫、你自己打电话问”等,学习铺床,收拾房间内垃圾。

第三天培训、了解领、交磁卡的手续,了解房态、接听电话、敲门通报,使用磁卡开门,熟悉房间内物品摆放及设施设备与使用方法。

第四天熟悉房型、朝向、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及掌握走廊过道灯,空调开启的时间和规定。

第五天培训如何准备工作车及熟悉车上物品的名称、用途,了解清扫顺序,即打扫房、贵宾房、走客房、住房、请勿打扰房、空房,注:请勿打扰房一般在下午两点后进行打扫,先请领班打电话到房间询问客人是否要打扫,如无人可请领班陪同进去打扫。

第六天培训查退房,遗留物品的处理,清扫客房的基本法,如抹尘要按从上到下,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抹布折叠使用,补充房内所需物品。

第七天培训细节服务,如打扫住房需注意事项,打扫途中客人回来时的处理,以及遇到客人要求开门需注重的事项。

第八天培训如何打扫卫生间,正确使用消毒药水,补充物品。

第九天培训在工作中要学会自查,如物品是否有漏放,卫生间门是否呈45度,文件夹内信签是否4张。

第十天培训如何填写清扫表及交班本,大垃圾每天如何清理,与洗衣房联系报送棉织品,及各营业点的电话号码和营业时间。

第十一天培训整理工作间、服务台、公共区卫生、花木、地毯的保养工作。

第十二天培训服务员的素质,如心理素质、职业素质、服务态度,不能因心情不好而影响工作,了解酒店领导和老顾客的名字、职称、习惯,以便在日后更好地服务客人。介绍以往有关案例,如动用客人物品等的后果。

第十三天培训如何接收客衣、叫醒、加床、开夜床、服务。

第十四天培训个性化服务,服务员应想客所想,急客所急,要注意保密宾客和酒店的一切事务,有关案例分析。

第十五天进行一次实际操作的全方面测试,以便了解新员工还存在哪些不足,及时纠正,为新员工独自上岗打下良好的基础。

篇3:酒店新员工入职培训:消防安全

酒店新员工入职培训:消防安全

1、消防基础知识

1、酒店六大消防系统:自动喷淋系统、消防栓手动报警系统、防排烟系统、感烟报警系统、常用消防器材、消防监控中心。另外还有紧急疏散指示系统、防火门、消防通道、电梯紧急迫降系统和防毒面具等。

2、灭火器种类有:1211灭火器、干粉灭火器、高泡灭火器。

3、燃烧的基本条件:

A、要有可燃物:如地毯、纸张、汽油、木块条等。

B、要有助燃物:如空气、(氧气)等。

C、要有火源:如明火、电火花等。

4、、灭火的四种方法:隔离法、窒息法、冷却法、抑制法。

5、消防栓的灭火方法:当某处有火警时,先打开消火栓窗,按动窗内的报警按钮,拉出消防水带,按好水枪,水带、水管的各个接口,打开水管阀门,水就会从枪头喷出,消防中心主机和泵房的警铃就会想起。

6、“E*IT”的指示灯接通酒店的紧急电源开配有充电电源,不管在是否停电的情况下都能指示。

7、消防原则:谁主管、谁负责。

8、消防工作方针: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9、三懂:A、懂得生产操作中的不安全因素及火险隐患。

B、懂得火灾的预防措施。

C、懂得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

三会:A、会报警。B、会使用种灭火器材。C、会扑救初起火灾。

10、1211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拔出保险销―喷口对准火焰根部―按下手柄。

1211灭火器的适用范围:各种油类、可燃气、带电设备、精密仪器和一般物体的燃烧。

11、发现火情时,必须做好四件事:

A、打电话报告总机、消控中心或值班经理即报警。

B、就近取灭火器材进行扑救。

C、关闭火警部位的所有门窗。

D、电话通知配电房、空调机房关掉部分电源和风机。

12、火灾发生时应注意的十五条事项:

(1)、不要惊慌尖叫:(2)、迅速报警:(3)、如有可能应尽力设法扑救,控制火势蔓延(4)、不要再回去拿遗留物;(5)、不要留在危险区;(6)、不要用电梯;(7)、除非报警,不要用电话;(8)、除非不得已,不要敲窗跳楼,或随意开窗;(9)、在离开现场时,应随手把经过的门全关上:(10)、如果被烟雾笼罩或能见度为零。应俯地沿墙根慢慢爬行或走到另一安全通道,头部应用湿毛巾等包住鼻孔、嘴等部位;(11)、发现烟从门缝进来,应先用手在锁上试探一下,如感觉很烫,说明门外正在燃烧,请不要开门,应采取措施,防止烟进入:(12)、发现因电失火,绝不能用水;(13)、在疏散时,要走紧急通道,并在员工集合处授点名,所有员工必须被点名字,任何紧急情况都应立即向高级管理人员报告;(14)、大堂副理应疏散上万能钥匙;(15)、工程部员工应疏散破门工具;

13、消防防范措施:

A、不准在酒店内及车上吸烟、不准在易燃品附近明火作业。明火作业时要采取防范措施。

B、发现烟蒂一定要熄灭,垃圾箱内要倒入一定数量的水。

C、所有消防通道、楼梯出口和走廊严禁放置障碍物,保证消防通道畅通。易燃品必须放置在指定的安全位置。

D、员工不得擅自动用消防设备设施。

2、消防意识

1、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2、消防电话:1999

3、安全部电话:8119

4、消防三会: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会疏散逃生

5、灭火器材:干粉灭火器、自动喷淋、消防栓、烟感报警器等。

6、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拉开安全阀插销,将橡皮管喷嘴对住火源底部,保持1.5米的安全距离,压下夹子喷射灭火。

7、做好安全五防:防火、防盗、防触电、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

8、拾遗物品、钱、书刊要立即上交到保安部。

9、发生火情不要惊慌,应立即使用最近的灭火器进行扑救、报警、服从指挥。

10、发生财务丢失或被盗后,要保护现场并迅速报告保安部。

11、班后检查安全、电、水、设备,锁好门窗,关闭电源、气阀。

12、发现可疑之人、事故苗头或闻到异味,应立即向保安部检查。

13、携带物品、包等入、离店要到打卡处登记,自觉接受检查。

14、了解您所在岗位的消防器材,安全情况。

15、发生意外,应立即通知部门领导。

16、紧急事故或恶劣天气要服从酒店领导指挥,团结合作,见义勇为,全力保护酒店财产和宾客安全。

17、工作中按规程操作、看管、保护好你颁发的钥匙和物品。

18、突发治安事件要自制,在不危及自身安全时要“打不还手”。

19、不要与客人的小孩玩耍,防止发生事故。

20、酒店内禁止吸烟。

21、宿舍内严禁乱拉和使用电类器材。

22、发现危险因素、电线裸露或断玻璃破损等都应立即向保安部报告。

23、电气焊维修时,一定要报告保安部并由专人负责监督。

24、看到任何场所在冒烟的烟头,都应把它熄灭。

25、不要在炉头或电灯附近放置易燃物品。

26、任何时间都要将盛有易燃品的容器盖子拧紧。

27、如发生电线松动、拧断,电源插座、电器破损,都应立即向保安部报告。

28、厨师必须注意煤气管道、燃灶器开关等,发现漏气情况,严禁明火,应立即关闭气阀。

29、厨师班后要清理炉灶内油垢。

30、易燃物品――燃料、纸、油、酒精、木器、棉布等。易燃气体――煤气、氧气、氢气等。

篇4:酒店客房新员工培训流程

某酒店客房部新员工培训流程

第一天熟悉酒店环境,内部组织机构,着装要求,学习礼仪规范,介绍本工作位置及上、下班时间。

第二天培训酒店的应知应会,常用的礼貌用语及服务忌语“如您好、请、对不起、让您久等了”。服务忌语“不知道、等一下、又要打扫、你自己打电话问”等,学习铺床,收拾房间内垃圾。

第三天培训、了解领、交磁卡的手续,了解房态、接听电话、敲门通报,使用磁卡开门,熟悉房间内物品摆放及设施设备与使用方法。

第四天熟悉房型、朝向、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及掌握走廊过道灯,空调开启的时间和规定。

第五天培训如何准备工作车及熟悉车上物品的名称、用途,了解清扫顺序,即打扫房、贵宾房、走客房、住房、请勿打扰房、空房,注:请勿打扰房一般在下午两点半后进行打扫,先请领班打电话到房间询问客人是否要打扫,如无人可请领班陪同进入房间打扫。

第六天培训查退房,遗留物品的处理,清扫客房的基本法,如抹尘要按从上到下,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抹布折叠使用,补充房内所需物品。

第七天培训细节服务,如打扫住房需注意事项,打扫途中客人回来时的处理,以及遇到客人要求开门需注重的事项。

第八天培训如何打扫卫生间,正确使用消毒药水,补充物品。

第九天培训在工作中要学会自查,如物品是否有漏放,文件夹内信签是否4张。

第十天培训如何填写清扫表及交班本,垃圾每天如何放在指定地方,

第十一天培训整理工作间、布草每天整齐有序放入柜、公共区卫生、花木、地毯的保养工作。

第十二天培训服务员的素质,如心理素质、职业素质、服务态度,不能因心情不好而影响工作,了解酒店领导和老顾客的名字、职称、习惯,以便在日后更好地服务客人。介绍以往有关案例,如动用客人物品等的后果。

第十三天培训如何接收客衣及注意事项、叫醒、加床、开夜床等服务。

第十四天培训个性化服务,服务员应想客所想,急客所急,要注意保密宾客和酒店的一切事务,有关案例分析。

第十五天进行一次实际操作的全方面测试,以便了解新员工还存在哪些不足,及时纠正,为新员工独自上岗打下良好的基础。

篇5:A公司新员工入职培训管理规定

L公司新员工入职培训管理规定

一、培训目的:

1.使新员工在入职前对公司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认识并认同公司的事业及企业文化,坚定自己的职业选择,理解并接受公司的共同语言和行为规范;

2.使新员工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掌握工作要领、工作程序和工作方法,尽快进入岗位角色。

二、培训期间:

新员工入职培训期1个月,包括2―3天的集中脱岗培训及后期的在岗指导培训。人力资源与知识管理部根据具体情况确定培训日期。学校定于每学期开学二周内组织新一期新员工培训。

三、培训对象:

公司所有新进员工。

四、培训方式:

1、脱岗培训:由人力资源与知识管理部制定培训计划和方案并组织实施,采用集中授课及讨论、参观的形式。

2、在岗培训:由新员工所在部门负责人对其已有的技能与工作岗位所要求的技能进行比较评估,找出差距,以确定该员工培训方向,并指定专人实施培训指导,人力资源与知识管理部跟踪监控。可采用日常工作指导及一对一辅导形式。

五、培训教材:

《员工手册》、部门《岗位指导手册》等。

六、培训内容:

1.企业概况:公司创业历史、企业现状以及在行业中的地位、组织机构、各部门的功能和业务范围、人员结构、薪资福利政策、培训制度、历年重大人事变动或奖惩情况介绍、学校团队精神介绍、沟通技能训练及新员工关心的各类问题解答等;

2.员工守则:企业规章制度、奖惩条例、行为规范等;

3.入职须知:入职程序及相关手续办理流程;

4.财务制度:费用报销程序及相关手续办理流程以及办公设备的申领使用;

5.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设备安全知识及紧急事件处理等;

6.沟通渠道:员工投诉及合理化建议渠道介绍;

7.实地参观:参观企业各部门以及工作娱乐等公共场所;

8.介绍交流:介绍公司高层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对公司有突出贡献的骨干与新员工认识并交流恳谈;

9.在岗培训:服务意识、岗位职责、业务知识与技能、业务流程、部门业务周边关系等;

10.学校教学模式及教学课题研究。

七、培训考核:

培训期考核分书面考核和应用考核两部分,脱岗培训以书面考核为主,在岗培训以应用考核为主,各占考核总成绩的50%。书面考核考题由各位授课教师提供,人力资源与知识管理部统一印制考卷;应用考核通过观察测试等手段考查受训员工在实际工作中对培训知识或技巧的应用及业绩行为的改善,由其所在部门的领导、同事及人力资源与知识管理部共同鉴定。

八、效果评估:

人力资源与知识管理部通过与学员、教师、部门培训负责人直接交流,并制定一系列书面调查表进行培训后的跟踪了解,逐步减少培训方向和内容的偏差,改进培训方式,以使培训更加富有成效并达到预期目标。

九、培训工作流程:

1.人力资源与知识管理部根据各部门的人力需求计划统筹进人指标及进人时间,根据新入职员工的规模情况确定培训时间并拟定培训具体方案;并填写《新员工脱岗培训计划书》报送人力资源中心及相关部门;

2.人力资源与知识管理部负责与各相关部门协调,作好培训全过程的组织管理工作,包括经费申请、人员协调组织、场地的安排布置、课程的调整及进度推进、培训质量的监控保证以及培训效果的考核评估等;

3.人力资源与知识管理部负责在每期培训结束当日对学员进行反馈调查,填写《新员工入职培训反馈意见表》,并根据学员意见七日内给出对该课程及授课教师的改进参考意见汇总学员反馈表送授课教师参阅;

4.授课教师在七日内拿出改进方案并填写《教师反馈信息表》交人力资源与知识管理部审议;

5.人力资源与知识管理部在新员工集中脱产培训结束后一周内,提交该期培训的总结分析报告,报总裁审阅;

6.新员工集中脱产培训结束后,分配至相关部门岗位接受上岗指导培训(在岗培训),由各部门负责人指定指导教师实施培训并于培训结束时填写《新员工在岗培训记录表》报人力资源与知识管理部;

7.人力资源与知识管理部在新员工接受上岗引导培训期间,应不定期派专人实施跟踪指导和监控,并通过一系列的观察测试手段考查受训者在实际工作中对培训知识和技巧的运用以及行为的改善情况,综合、统计、分析培训为企业业务成长带来的影响和回报的大小,以评估培训结果,调整培训策略和培训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