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卷板纵剪生产线操作规程

1. 通电

1) 检查设施外观有无异常情况,各控制开关、电气按钮是否在正常位置。

2) 接通电源。

3) 检查设施各部分显示是否正常。

2. 调整设施

a) 松开活动导轨锁紧螺拴并推至主机外侧。

b) 检查两刀轴的轴间距,必要时进行调整,使上下刀的咬合度为0.2mm。

3)按排料方备进行调刀:

A 相邻剪切口之间的间隔比理论宽度小0.1-0.2mm。

B 上下刀间隙应按材料厚度来定。

4)锁紧刀具。

5)将活动导向装置推回线内,并锁紧。

3. 吊装钢卷料

1)复查钢卷是否合格。

2)将上料小车推到开卷外侧,并提高到最高点。

3)在卷料中间穿入钢管,钢丝绳挂在钢管两端,将卷料吊置小车上,在装时应注重保护钢卷料,轻拿轻放。

4)升降小车高度至合适位置并将小车退向开卷机,把卷料牢继套在开卷机的合适位置上。

5)降低车架,脱开卷料,张紧开卷机,使卷料牢继地套在卷筒上,拉出上料小车。

4. 穿引钢卷料

1)调整压料板,使每对剪口间都有合适的压料板压料。

2)打开卷料,引出料头,开卷机正转,手工引料穿过压料板至剪刀前,压料压下。

3)调整活动导向装置,使中料与活动导向轮之间的间隔约为0.5mm。

4)调整固定导向装置,使中料与固定导向轮之间的间隔约为为0.5mm。

5)推开上料小车,开卷机正转放料,使片料放置开卷缓冲坑底部探头四周。

5. 试剪

1)抬起压料辊。

2)摇动压料装置,将片头送至剪切口,点动滚剪机,剪切约1000mm停止剪切。

3)检验:项目包括片宽、毛刺,并做好记录。检验不合格,应找出原因,重新调刀试剪直至检验合格。

4)拉平片料,压下压料辊。

5)点动滚剪机及开卷机、剪料约6m贺希止剪切。

6)调整分料条,宽度按对应的片宽加2mm。

7)松开张紧装置,手工牵引片料,通过分料条及张紧装置约1.5m后,涨紧装置。

8)将片料头送入收卷机卷筒钳口,收卷机涨紧,夹紧片料,试收两圈。

9)将接料大车推至线外。

6. 全线开车

1) 放下检测杆。

2) 根据实际情况可联动开车,也可手动开车。

3) 在开车过程中,时刻监视钢卷的质量。

a. 如遇油污,应清除干净后开车,压料辊,张紧装置严禁沾染油污。

7. 收卷及卸料

1)剪切即将完毕时,联动改手动,同时将防散压板压下。

2)继承手动剪切直至结束,最后将料尾用打包带机打紧。

3)开卷机松开。

4)用行车、钢丝帆布带吊出卷料放置料架上,也可用卸料车将料托出,再用吊车、钢丝帆布带吊至指定地点。

5)对剪好的片料做适当的标识以便辨认。标识应注明:宽度、牌号、生产厂家、剪切日期。

8. 结束工作

1)清理边料。

2)做好各种记录。

3)清理工具,打扫生产现场。

留意事项

a) 通电后应密切注意,设施有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机,并做适当处理。

b) 开卷机不得反转。

c) 非工作人员严禁靠近运行中的设施。

d) 设施运转时,任何人不得跨越转动的片料。

e) 每次上刀前,必须用汽油或煤油清洗刀具及上下刀轴。

f) 设施每周三、六定期检查所有紧固螺拴是否松动并采取适当的措施。 小车常见故障

g) 设施按规定时间频次进行润滑保养。

h) 剪切工作结束后,应切断电源。

i) 控制柜内,不得存放任何杂物。

j) 开收卷机不得长时间挂料。

钢卷板纵剪生产线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29261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