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炉工岗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1.锅炉工必须持由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机构签发的司炉操作证。

  2.严格执行各项制度,精心操作,确保安全运行,对违章指挥应拒绝执行,严禁擅自离岗。

  3.新安装或检修后的锅炉,自检合格后,经劳动部门校验合格后,方可点火运行。

  4.生火前,须检查水位,各阀门,并将空气阀开好,然后进行生火,生火后要加水,保持水位,气压稳定。

  5.投煤运行时,压力表的指针保持在允许压力下运行,压力表要保持灵敏正确。

  6.每班排污一次,排污时先慢开启,不得用其它物件开启排污,关闭后不允许渗漏。

  7.应经常检查各部位的机构运转情况,如发现故障,要及时修理,确保正常运转。

  8.加煤时,应注意煤里有无易爆物,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9.各高温部位应设有明显的警示标志,以防止有人烫伤。

锅炉工岗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29418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