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热油炉安全操作规程

  一、要充分认识到有机热载体锅炉安全运行的重要性,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详细记录有机热载体炉的运行情况,严禁无证人员独立上岗操作。

  二、加强巡回检查。重点检查膨胀管的自动排气、导热油外溢现象,导热油管道泄漏情况,定期检测导热油的理化指标,及时掌握导热油的品质变化情况,分析变化原因。

  三、在有机热载体炉锅炉房内配备相适应的灭火装置或灭火设备,并有专人检查维护,确保灭火装置或灭火设备能正常使用。

  四、使用单位应根据有机热载体炉的事故特性建立有机热载体炉事故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应加强对锅炉房的安全管理,闲杂人员不得进入锅炉房。

  五、各有机热载体锅炉使用单位应在锅炉检验有效期止的前一个月向市特种设备检验中心申报检验,无故不得拖延。停用或报废的应向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办理停用或注销手续。

导热油炉安全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29418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