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型焊接岗作业指导书

  一、技术要求

  1、成型质量特性符合工艺卡或产品标准的要求。
  2、成型焊接工艺参数按“钢管生产工艺卡”执行。

  二、操作方法

  1、开机前,首先打开乳化液循环水泵,打开内毛刺以及阻抗器高压水泵;
  2、检查高频焊机内外循环水,检查供气系统是否正常,并检查设备运转部位是否有障碍物;
  3、合上高频电控柜1-DISC1门开关,准备好后,按RESET按钮进行复位,调整三维台使感应圈到管体表面适当位置;
  4、将转换开关打到STANDBY位置;
  5、主机生产线前后均打到联动状态,显示屏显示正常后,经检查无问题时,进行信号联系确认无误后,确认轧机机架上没有人员,方可操作主机开动设备;
  6、要注意焊接功率及焊接挤压力,保证焊接质量。

  三、注意事项

  1、岗位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按要求穿戴劳保用品。严禁将操作台交非此岗位人员操作。
  2、带钢对头进入主机后应注意观察,发现异常及时停车。
  3、在打倒车时,应与飞锯岗位和开卷岗位联络好之后再遵照调整工要求开机倒车。
  4、机组在正常运行中,严禁用手直接触摸轧辊,严禁用手摸通电的感应圈,严禁用手摸毛刺刀刃及运转部位。
  5、在更换感应圈,绝缘板,阻抗器时应关掉高频电源。
  6、换辊时,应轻拿轻放,不要损伤轧辊,且注意安全,防止磕伤碰伤。
  7、换辊时要防止轴承座转动伤人。用吊装板装卸轧辊时,小心轧辊滑动,掉下伤人。
  8、 机器出现故障时,通知岗位人员立即停机并根据具体情况协调处理。停车后在钢管明显处作标识,标明停车。
  9、运行中应经常检查成型、定径质量必要时并进行相应的调整,保证钢管质量。
  10、速度低于15米/分钟时,严禁落下外毛刺以及抬起内毛刺以防损坏内外毛刺刮刀。对头过来时及时抬起外毛刺刮刀、落下内刮刀,防止损坏内外毛刺刮刀。
  11、清理毛刺时,应戴上手套,以防伤手,在正常运行中,严禁用手直接接触运行中的轧件。
  12、监控好操作台上各仪表的运转情况,做好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保持操作台及该区域环境整洁卫生。毛刺收集箱满了以后放入指定区域,不得随意放置、遗洒。
  13、严格按照工艺规定调节成型焊接参数。及时填写岗位生产记录、交接班记录。

成型焊接岗作业指导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29439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