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化验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1.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上班要穿好劳动保护用品。
2.对于工种业务要熟练,对汽、水取样地点有良好的照明、通道畅通,取样时应戴手套。
3.取样必须通过冷却装置,应保持冷却水管畅通和冷却水量足。
4.取样时应先开启冷却水门再慢慢开启取样管的汽水门,取样前温度一般保持30℃以下,调整门开关时,应避免有蒸汽冒出以防烫伤。
5.取样时遇水中断,应立即将管入口门关闭。
6.禁止把药品放在饮食内,也不准把食物和食具放在化验室内。工作人员在饭前和工作后,要洗手以免中毒。
7.禁止品尝和正对瓶口用鼻子嗅的方法鉴别性质不明的药物,可以用手在物品的上方轻轻地煽动在稍远的地方嗅散发出来的气味。
8.每个装有药品的瓶子应贴上明显的标志并分类存放,严禁使用没有标志的药物。
9.化验操作要严格遵守相应的操作规程。

水化验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29463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