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承拆装压力机(含卧式液压机)操作规程及保养

操作规程
I.操作人员经考试合格取得操作证,方准进行操作,操作者应熟悉本机的性能、结构等,并要遵守安全和交接班制度
2.工作前应严格按照润滑规定进行注油,并保持油量适当,油路畅通,油标(窗)醒目、清洁。
3.检查各密封部位和输油管路是否泄漏,液压系工作是否良好,油箱液位是否符合要求,安全防护装置是否可靠。
4.试车时注意活塞行程和“顶压”、“保压”、“退出”三个操作位置是否正确可靠,并注意两侧压力表显示是否正常。
5.压装轴承前,须用乙醇或汽油擦拭轮颈,并在轮颈表面均匀涂抹一层2号防锈极压锂基脂;将后挡套入防尘板座,摆放正位,不得倾斜。
6.压装时引导套中线必须与车轴中心线一致,不得倾斜压人,压装力须作用在密封座上,压装时要经常注意压力表所示压力状态,压力应平稳上升,压力过大时应停止压装,进行调整,压装到位后须保压5s。
7.工作中要注意各运转部位、油泵工作状态、润滑、温升等是否正常,发现问题,立即停车检查。
8.机器运转时,操作者要密切配合,建立呼唤应答制度。
9.工作后必须检查、清扫设备,做好日常保养工作,将各操纵手柄(开关)至于空档(本位),拉开电源开关,达到整齐、清洁、润滑、安全。
日常保养
1.班前保养:
(1)检查油地、油位、油标是否符合规定标准,若不符合应及时补油。
(2)检查按钮是否灵活,有无卡阻。
(3)检查电机等接地线是否松动、脱落或损坏。若有松动应紧固,脱落或损坏应通知维修人员处理。
(4)检查安全防护装置是否完整可靠。
(5)检查各手柄是否灵活。
(6)紧固松动的各部位螺母。
2.班中保养:
(1)启动液压系,检查液压系作用是否良好,各密封部位和管路有无堵塞和泄漏。
(2)空车试运行,观察两侧活塞伸出速度是否一致。
(3)要随时注意各运转部件温升和音响是否正常。
3.班后保养
(1)将操纵手柄置空档位(或按退回按妞,使活塞退到位),擦拭设备。
(2)整理工作场地,清扫轴承托架。
(3)填写设备运转记录。
定期保养
1.电气部分:
(1)电器开关线路、电机绕组相间及对地绝缘不小于0.5MΩ,每半年由维修人员测试一次。
(2)接触器、继电器各部螺丝无松动、接点接触良好,衔铁动作灵活,线圈绝缘良好,每3个月检查整修一次。
(3)电器操作台内外整洁,无尘埃、池塘和杂物,门开启灵活,箱体固定牢固。每月检查清扫一次。
(4)热继电器的电流整定值符合规定,动作灵敏可靠,接线连接牢靠。每月检查一次。
(5)自动空气开关分、合迅速,动作可靠,螺丝拧紧牢固,部件无缺损,瞬动脱扣器应灵敏可个地保护地保护电器短路,每3个月检查一次。
(6)电机轴承润滑良好,运行时无噪音和过热现象。每月检查一次。
2.机身:
机身无裂纹变形。每3个月检查一次。
3.油缸
(1)油缸内壁光洁,无油液渗出现象。两侧油缸压力差不得大于0.O1MPa。每年检查一次。
(2)活塞杆无拉伤,顶尖磨损不过限,升降油缸活塞支撑杆不变形,每3个月检查一次。
4.液压站及油管:
(1)油泵运转声音正常,进出油管连接牢固无渗漏。每周全面检查一次。
(2)油箱内无沉淀脏污,保持油质清洁每半年清理过滤一次。
(3)各阀动作可靠无泄漏,溢流阀调整压力反应灵敏,管接头紧固无泄漏,油管无腐蚀、变形。每周检查一次。

轴承拆装压力机(含卧式液压机)操作规程及保养】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29597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