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炉安装工操作规程

1、锅炉本体水平拖运时,所设置的锚点应牢固,起重机具必须经检查合格,方能使用。
2、锅炉安装前和安装过程中,安装单位如发现受压部件存在影响安全使用的质量问题时,应停止安装并立即报告当地劳动部门。
3、安装锅炉的技术文件和施工质量证明资料,在安装完工后,应移交使用单位存入锅炉技术档案。
4、焊接锅炉受压元件的焊工,必须按《锅炉压力容器焊工考试规则》进行考试,取得焊工合格证,且只能担任考试合格范围的焊接工作。
5、锅炉的安全阀安装,应首先检验安全阀的始启压力、起座压力及回座压力。电磁式安全阀应分别进行机械试验、电气回路试验和远方操作试验。
6、压力表应安装在保证司炉工能清楚看到压力指示值的地方,压力表应根据工作压力选用。压力表表盘刻度极限值应为工作压力的1.5~3倍,最好选用2倍。
7、烟囱吊装时,应有吊装方案,未有安全有效的措施,不准盲目吊装。
8、在施工中应保持现场整洁,无用的废料,应及时清理、堆放妥当,防止绊倒伤人。
9、进入半封闭孔洞内工作时,孔外应有人联系监视。
10、锅炉点火前在炉膛内先通风去除可燃气体,以免引爆。
11、安全阀、压力表等仪器设备安装之后,任何人不得任意调节。
12、进入施工现场操作人员,必须遵守安全生产六大纪律和施工现场安全用电等规程。

锅炉安装工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29618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