氩弧焊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1、遵守焊工通用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工作前检查设备、工具是否良好。
2、检查焊接电源,控制系统是否有接地线,传动部分要正常,氩气、水源必须畅通。如有漏水现象,应立即通知修理。
3、自动氩弧焊接和全位置氩弧焊接操纵必须由专人操作开关。
4、自动氩弧焊和安全位置氩弧焊接操作按钮不得远离电弧,以便在发生故障时,随时关闭。
5、采用高频引弧,必须经常检查是否漏电。
6、设备发生故障,应停电检查,操作工人不得自行修理。
7、在电弧附近不准赤膊或裸露身体其他部位,不准在电弧附近吸烟、进食,以免臭氧烟尘吸入体内。
8、磨钨时,必须戴口罩、手套,并遵守砂轮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最好选用铈钨极(放射量小些)。砂轮机必须装抽风装置。
9、手工氩弧焊工人,应随时佩带静电防尘口罩。操作时尽量减少高频电作用时间,连续工作不得超过6h。
10、氩弧焊工作场地必须空气流通。工作中应开通风排毒设备,通风装置失效时,应停止工作。
11、氩气瓶不许撞砸,立放必须有支架,并远离明火3 m以上。
12、在容器内部进行氩弧焊时,应戴专门面罩,以减少吸入有害烟气,容器外设专人监护和配合。
13、钍钨棒应存放在铅盒内,避免由于大量 钨棒集中在一起时其放射性剂量超出安全规定而导致伤害人体。

氩弧焊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29649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