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间辅助、转运工安全操作规程

  1、必须熟悉本车间的作业性质和环境情况,了解危险物品的种类,有毒有害程度及存放使用情况。
  2、工作前,检查专用工具是否齐备良好。应清理好安全通道的现场。
  3、在清除机床周围的铁屑时,不准触及、跨越任何运转设备或传动装置。在清除高速切削机床铁屑时,应与操作人员取得联系,关车后,方可进行清扫。
  4、堆放毛坯、半成品等物件时,必须要整齐、稳妥,不准堆放过高,高度不准超过1米,以防倒塌伤人。要保持工作位置及周围的清洁和通道畅通。
  5、在协助操作人员做一般工作时应细心谨慎。密切配合、必须经常注意周围环境,以防发生伤害他人或自身事故。
  6、垃圾和金属屑末,不准任意倾倒,必须倒在指定的场所。
  7、未经同意,不准触及所有的机器和电器设备以及加工好的成品。
  8、在通道上工作时,必须注意来往车辆。

车间辅助、转运工安全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29675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