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齿车床工安全操作规程

  1、操作前要检查机床各部手柄是否正常,顶尖是否顶紧,工件和刀具是否卡牢,防护装置是否良好。
  2、铲齿时要根据加工量选定合适的转数,避免因撞击过大而打刀伤人。凸轮要有防护罩。
  3、更换砂轮应遵守磨工一般安全规程。工作中随时检查砂轮装夹情况,发观裂痕立即更换,不准凑合使用。
  4、机床运转时,不准用手去摸旋转的部位,亦不得开车打扫机床和测量工件。工具和量具均不得放在床面上。
  5、铲削或磨削时所用的心棒要装上插销和健,工件装好以后,必须将心棒的螺帽拧紧。顶尖和凸轮要保持良好的润滑。
  6、松顶尖时必须等车停稳。变速、调换刀具、加油必须停车。
  7、经常检查吸尘装置是否好用,防止粉尘扩散。工作结束后,要把各部手柄放回空档。

铲齿车床工安全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29681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