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钳工安全操作规程

3.1电梯钳工必须熟知有关安全方面的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本工种安全操作规程。
3.2工作前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工作前先检查设备和工作环境有无不安全因素,并采取安全措施后进行工作。
3.3检查所用工具是否完整好用,手持电动工具绝缘保护是否完好,有无防护及地线。
3.4工作中零部件应稳固地放在指定地点。
3.5两人以上做同一工作时或搬运大件必须有人统一指挥。动作要协调。
3.6使用手动葫芦时,必须遵守其操作规程。
3.7安装轿厢或曳引机时,严禁上下交叉工作。
3.8在高处作业时,应执行建筑安装工程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中的高处作业安全规定,所有工具、零件禁止放在边缘,应放在工作台面中间或安全地方,免得落下伤人。
3.9在井道工作时,必须采用36V以下照明灯;在轿厢内工作时,必须采用12V工作照明灯。
3.10工作中要时刻预防触电、物体打击、高处坠落等事故发生。

电梯钳工安全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29703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