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校直切断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1.工作前检查机床的手动刹车、点动、倒顺开关是否灵活。检查挡料、切料机构及承料架是否完好正常。
  2.检查工作地周围的地面,料架和机床上是否有工具、杂物。
  3.毛料的实际尺寸和拉力强度要先行检查。毛料过大的,应先修整才能上机。
  4.待校直的盘料,堆放必须整齐,乱盘料整理后才能校直,不准边整理边校直。
  5.每次装料只准装一盘,大直径的重料要分开。用吊车上料。料上盘后,应剪断捆料铁丝,并将剪断的铁丝清除掉,
  6.调整后,必须将压紧螺钉全部压牢,盖好防护罩,才能开机。
  7.开机后,必须注意盘料架的工作情况。发现混料,立即倒回,停机整理。发现加工中的弯料时,应立即停机。不准开机整料或用手摸料。
  8.工作中任何人不得接近放料架。盘料校直将要结束时,操作者应特别注意,作好立即停车准备,以免因停机稍迟,打坏防护罩或砸伤人体。
  9.切断机构工作时或用脚踏切断时,出料架旁不得有人。更不准同时检查设备或材料。
  10.切下的料头、料尾要放在指定位置。弯料要单独放在架子上,保持一端整齐,待集中处理。
  11.发现离合器销(键)有敲击声时,应立即找有关人员修理。
  12.点动调整前,扳手必须从紧固部位取下来。同时,操作者要避开校直架的旋转范围,以防转动伤人。

自动校直切断机工安全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29739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