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架安装工安全操作规程

  1.房架在地面装好后,未经工程负责人检查验收,不准安装。若在房顶高处拼装,应连续进行,中断拼装应设临时支撑。
  2.安装房架要用起重工具吊装时,应遵守挂钩工安全操作规程。在起吊重物下面禁止他人通行,停留或工作。
  3.安装过程中在午休或下班前,对房架要普查一次,看其是否牢固。
  4.不许站在墙上或木条、木檩上进行工作。
  5.在钉天栅和室外望板时,应搭设满铺脚手架,不许站在梯档上进行工作。
  6.高处作业或在坡度较大的屋面上工作时,必须系安全带或设安全网。所用工具必须放入工作袋内,不得上下投掷。
  7.房架吊装就位后,应及时安装脊檩、拉杆或临时支撑。不准用活动物件固定屋架。
  8.安装石棉瓦应在屋架下弦设安全网,防止坠落事故。
  9.在天棚或隔音板上通行时,不准走板面,只准踩在屋架下弦或大楞上行走。板面不准堆放材料。

房架安装工安全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29740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