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QC检验作业指导书答辩

OQC 检验作业指导书

一. 目的:针对所有出客户产品进行检验,确保所交付产品符合客户要求,并努力超越客户期望。

二 . 适用范围:适用于所有交付客户之产品

三.职责:

3.1.技质部课长负责对《 OQC 检验规范》的拟定和对 OQC 检验方式方法的监督。

3.2.OQC对所有出客户之产品依照《 OQC 检验规范》和紧固件标准进行检验。

四.流程图(见附页

五.主要缺陷和次要缺陷的界定:

5.1主要缺陷

a 产品与标准要求不符、漏加工。

b 产品弯曲 /变形。

d 产品性能异常,无法实配使用。

5.2次要缺陷

a 外观不良。

b 变形且目测不明显,不影响安装使用。

c 非重点尺寸超差,不影响产品使用性能。

六.检验内容:

6.1标示检验:检验员在待出货区按照《出货单》找出与其对应之产品,逐一检验(目视标签 -出货单 -实物的一致性。并将不符合项目记录在《 OQC 检验异常表》内。

6.2产品外观检验:检验员在正常光线之下目视产品表面,观察是否存在外观异常现象(漏加工、涂层不良、混料、变形、弯曲等 ,并对检验异常结果做出主、次评估。

6.3包装检验:产品在出货之前检验员应参照《包装数量表》对产品在包装方式及包装规格进行检验,以确包装方式和包装数量规格的准确。

6.4非标准件检验:此项检验动作在执行时应参考客户图纸及相关行业标准进行检验。

6.5检验完成以后, 根据检验结果对于存在异常的产品依照《不合格品处理程序》进行处理。

七.支持性文件

7.1《成品检验作业指导书》

《纠正预防措施控制程序》

《客户图面》

《不合格品处理程序》

《 OQC 检验异常报告》

核准:拟定

OQC检验作业指导书答辩】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29754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