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股权激励协议书-HR猫猫

HR人力资源薪酬管理

员工股权激励协议书

甲方:(以下简称甲方)

乙方:(以下简称乙方)身份证号:

甲乙双方本着自愿、公平、平等互利、诚实信用的原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协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甲乙双方就甲方授予乙方一定股权事宜,订立本协议,共同遵照执行:

第一条授予资格及数额

乙方自年月日起在甲方服务,系甲方聘用的职工,现担任一职。

为了体现公司理念,建立科学的企业管理机制,有效激发员工的创业热情,不断提升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经公司股东会研究决定,授予乙方公司虚拟股份。

视为乙方与公司其他股东享有同等条件下的相应股份比例的收益分配权,如公司未能盈利或存在经营损失,则乙方不予参加利润分配或承担经营损失。若乙方在以后的工作业绩突出,且公司效益良好,经股东会决定,可适当增加授予乙方一定数量的股份。本公司其他高层员工,有工作业绩十分突出的,亦可经股东会讨论决定,授予其股份。

第二条股权持有期

乙方持有的股份有其收益分配权力仅限于乙方在甲方工作期间。

第三条股东权益

1、在甲方盈利情况下,每会计年度内甲方应不少于一次向乙方分配公司红利。

2、当甲方发生送红股、转赠股份、配股和向新老股东增发新股等影响甲方股本的行为

时,甲方有权对股权进行整合,按一定比例降低乙方所取得股份,具体股权整合方

案届时协商确定。

HR人力资源薪酬管理

XX研究院

管理层以及员工激励持股咨询项目改制后股份期权激励方案

(讨论稿)

3、

HR人力资源薪酬管理

长沙XX研究院

管理层以及员工激励持股咨询项目

股权激励方案

(讨论稿)

HR人力资源薪酬管理

第一章总则

1.1 业绩激励计划的目的

第一条业绩激励计划的目的

υ为激励西藏XX交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XX)的高层管理人员与企业长期奋斗,使高层管理人员的利益与所有者的利益挂

钩,保证管理人员决策的长期观点,激励他们为企业创造长期价值并追求业绩的持续发展。

υ为了吸引和保留关键人才。薪酬机制是人才战略的制胜关键,通过股票薪酬制度可以体现个人的经济与事业的双重成就感,提高人才忠诚度,是吸引和保留人才的最有效手段之一。

υ为完善企业的薪酬体系,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国有企业薪酬改革之路,制定本计划。

1.2 业绩激励计划释义

第二条本方案所指的业绩激励计划是通过对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年度业绩进行综合考核评价而给予股权奖励及现金奖励的长期激励-约束机制;在高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达到或超过预定目标的条件下,

乙方所持有甲方的股份,仅享有分红权,并不具备经营决策权和表决权。

第四条承诺与保证

HR人力资源薪酬管理

1、甲方保证甲方对乙方的股份,将恪守承诺,不得无故中途取消或减少乙方持有

的股份数量,不得无故中途中止或终止本协议;

2、乙方承诺绝对不直接或间接拥有管理、经营、控制与本公司所从事业务相类似

或相竞争的业务;

3、任职期间,乙方保证维护企业正当权益,如存在职务侵占、受贿、从事与本企

业经营范围相同的经营活动、泄露商业秘密的行为的,本人愿意赔偿损失,同

时愿意接受公司对于本人开除、无偿收回股份等的处罚;

4、乙方保证所持股权不存在出售、相互或向第三方转让、对外担保、质押或设置

其他第三方权利等行为。

第五条协议的解除与终止

乙方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有权单方面解除本协议,无偿收回股份:

1、违反第四条所述之保证;

2、严重违反公司规章管理制度,按规定被开除的;

3、有重大决策或工作失误,使得甲方遭受重大经济损失或严重负面影响;

4、岗位职责发生变化,为公司所做贡献严重降低;

5、丧失劳动能力或民事行为能力或者死亡的;

6、刑事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的;

7、与公司之间的劳动关系解除或终止的。

第六条其他

1、本合同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成立,自乙方实质取得甲方之相应股份之日起生

效。

2、本协议未尽事宜,由双方另行签署书页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作为本协议不可分

割之部分,有同等法律效力。

3、本协议一事三份,甲方持有2份,乙方持有一份。每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盖章)乙方:

签字年月日

年月日

员工股权激励协议书-HR猫猫】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29759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