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人力资源部门的人力资源管理

携手蓝草咨询-为事业腾飞蓄能http://www.qiquha.com

上海蓝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非人力资源部门的人力资源管理

为今天工作成绩优异而努力学习,为明天事业腾飞培训学习以蓄能!是企业对员工培训的意愿,是学员参加学习培训的动力,亦是蓝草咨询孜孜不倦追求的目标。蓝草咨询提供的训练培训课程以满足初级、中级、中高级的学员(含企业采购标的),通过蓝草精心准备的课程,学习达成当前岗位知识与技能;晋升岗位所需知识与技能;蓝草课程注意突出实战性、技能型领域的应用型课程;特别关注新技术、新渠道、新知识创新型知识课程。

蓝草咨询坚定认为,卓越的训练培训是获得知识的绝佳路径,但也应是学员快乐的旅程,蓝草企业的口号是:为快乐而培训为培训更快乐!

蓝草咨询为实现上述目标,为培训机构、培训学员提供了多种形式的优惠和增值快乐的政策和手段,可以提供开具培训费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课程背景:

在“知本时代”、“智本时代”,“人才是公司的重要资源”、“人才管理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的思想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越来越多的公司把人力资源管理放到公司的战略层面去考虑。

但是,人力资源管理不是人力资源部门独自可以完成的。人力资源部门必须依靠各业务部门的通力合作,才能既做好事,也管好人。

人力资源管理既有非常专业性的一面,也有很多通用管理技能。本课程将在传导人力资本管理的基本思想的基础上,教会非人力资源部门经理、主管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工具,从而具有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技能,从而“招到、选对、用好、培育、留住”企业需要的各类人才。

携手蓝草咨询-为事业腾飞蓄能http://www.qiquha.com

上海蓝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课程收益:

一、让学员知道:

1.1人才不是企业可以随意支配的;

1.2人才是企业的合作者;

1.3人才是自身人力资本的投资者;

1.4管理好人才的根本是“权、责、利”的对应、对等;

1.5工作分析与人才测评是人力资源管理不可或缺的基础工作;

1.6必须掌握员工的工作动机、人生目标才能有效地开展人力资源管理;

1.7绩效管理必须和薪酬管理相结合;但是,绩效管理的作用远远不止于薪

酬管理;

1.8管理者必须掌激励理念,必须掌握将激励理念与管理实践相结合的各种

方法;

1.9管理者必须学会目标管理。必须掌握将企业的目标与员工的个人目标相

结合的手法;

1.10企业必须成就员工。否则,员工不会主动、有意识地成就企业。

二、行为与心态效果

2.1主动地尊重员工、辨识员工、培养员工、激励员工、成就员工;

2.2 掌握人力资源规划的方法;

2.3掌握设立工作目标的原则与方法;

2.4掌握培训与指导的方法;

2.5掌握工作分析的方法;

携手蓝草咨询-为事业腾飞蓄能http://www.qiquha.com

上海蓝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2.6掌握人才测评的方法;

2.7掌握结构化地进行薪酬管理的方法;

2.8掌握团队组建与配置人员的方法;

2.9掌握任务分配与授权的方法;

2.10掌握帮助员工规划职业生涯的方法;

2.11掌握营造工作环境的方法;

2.12掌握绩效管理的方法;

2.13掌握防范用人风险的方法;

2.14掌握领导风格与适用人群

课程大纲:

1、什么是人力资本

?人力资本的概念

?人力资本的构成

?人力资本的特点

2、人力资本与人力资源的区别

?讨论:

?企业到底要的是人力资源还是人力资本?

?员工投入人力资本,他们想收获什么?

?企业能否满足人力资本的收益预期?

?人力资本的哪些收益是业务部门可以给予的?

3、员工需求与激励理论及其应用

非人力资源部门的人力资源管理】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29770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