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料机安全操作指导书

德信诚培训网

更多免费资料下载请进:http://qiquha.com好好学习社区 PL1600配料机安全操作指导书

(ISO9001-2015/ISO45001-2018)

一、试运行前的检查:

1、齿轮箱内润滑油是否充足。

2、电源电压是否正常,额定电压380V ,波动不得超过±10%。

3、电机等电气元件接线是否牢固。

4、储料斗、称量斗内是否有异物积存。

5、称量斗是否水平,吊杆及称量斗是否垂直,且摆动灵活。

二、配料机的使用

1、使用时要安排专门操作人员操作,严格按电气控制系统说明书要求进行操作。

2、使用时要随时注意设备运转情况,特别要注意查看胶带机是否跑偏,如跑偏及时调整,并注意胶带机松紧程度,必要时应及时调整。

3、注意检查传动装置三角带松紧,如松动要及时调整。

4、装载机上料时一定注意不能碰到配料机上,以免把设备碰坏影响使用。

5、雨天时要把电机、传感器、电气控制箱采取防雨措施。

6、新机使用一周内要全面检查紧固所有螺栓。

7、当配料机长时间不用时,应在称量胶带机上垫一定物体,然后松动上下吊杆螺母使传感器处于不受力状态。

三、保养与维修

为了使设备保持完好状态,提高使用寿命,应切实搞好设备保养与维修。

1、每月一次打开减速机上盖检查润滑油油位及油质,必要时加注或更新润滑油。

德信诚培训网

更多免费资料下载请进:http://qiquha.com好好学习社区 如发现渗漏油,应打开放油塞更换密封垫,同时加足润滑油。

2、每月检查一次各连接螺栓及电器件接线是否牢固,并进行紧固。

3、每年一次对电机、减速机、托辊、轴承座等拆开,保养检修进行检查。更换易损件,更换加注润滑油(脂)。

配料机安全操作指导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29847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