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丝机操作指导书

德信诚培训网

更多免费资料下载请进:http://qiquha.com好好学习社区 滚丝机操作指导书

(ISO9001-2015/ISO45001-2018)

一、试车前的准备

首先打开电气箱,检查各个接线端子是否有松动现象,空气开关是否合好,手柄位置应该向上,需要注意的是,还应检查各个部分电线是否完好,不应有破皮现象,如发现请及时更换。最后要检查漏电保护器是否灵敏。

二、开机

合上电源开关,面板上的指示灯亮,打开油泵电机,将模式选择开关扳在手动位置,按绿色按钮进,滑动座应该前进,若没有动作,检查液压电机是否反转。

三、模式选择开关

1)转换开关若扳在右侧位置,则是自动,由时间继电器调整进退速度,调整时间时应将开关扳在中间手动位置,调整好时间后再扳回自动。此时当踏下脚踏开关时滑动座后退,(用于处理非正常情况,如工件没放好等)。也可按急退按钮使滑动座后退。

2)转换开关若扳在中间手动位置,按下绿色前进按钮,滑动座前进,松开按钮,滑动座停止动作,此时滑动座也不前进退。按下红色后退按钮,滑动座后退,松开按钮,滑动座停止动作,此时滑动座也不后退。 滑动座停止动作。这两个按钮属于电动按钮,用于调整滚丝轮。在自动模式下,这两个按钮同样起着点动的作用。

3)转换开关若扳在左侧位置,则是手动模式,此时踏下脚踏开关,滑动座前进,松开后退,与全自动时脚踏开关的作用正好相反。在手动模式下,按下绿色前

德信诚培训网

更多免费资料下载请进:http://qiquha.com好好学习社区 进按钮前进,而松开时则自动退回。

四、调整后退行程

后退行程的调整是机床右侧的旋钮,后退行程过长效率低,过短会出现拿不出来的现象,应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同时要配合时间继电器进行调整。

五、通丝角度调整

1)左轮向上,右轮向下,正负角度一致。

2)角度不正确还需把左轮和右轮向大的方向调整或小的方向调整,即两个接触点错误必须一致。

3)调整乱扣时,T 型盘向下旋转,或向上旋转

4)如果定丝轮两根主轴都在0°上时,无需调试角度,调整乱扣即可。

六、机床的调整与操作

1)、改变选择开关工作位置,可选择自动滚压和脚踏模式滚压以及手动模式。

A 、自动循环模式:启动液压电机,将选择开关扳至自动,根据滚压需要分别调整自动进滚压时间和后退停歇时间,这时,滑动座在前进时间继电器控制的液压力作用下做进给运动,滑动座在停歇时间继电器控制下,做后退停歇运动。

B 、脚踏式循环模式:将选择开关扳至脚踏位置,这时时间继电器停止工作,踏下脚踏开关,滑动座在液压压力作用下做前进运动,在完成工作滚压后抬脚,滑动座在液压压力作用下退回。再踏下脚踏开关工作,动作依次重复。

2)选择滚轮:滚轮选用时,能用窄的不用宽的,宽度应大于被加工螺纹的长度。

3)工件支承座和支承块的调整:工件支承座和支承块是用来支承工件在滚丝轮间的正确位置进行滚压。

A 、支承座导轨面上的径向位置调整,机床支承座应在工件中心位置,随滚压工

滚丝机操作指导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29848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