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压机操作指导书

德信诚培训网

更多免费资料下载请进:http://qiquha.com好好学习社区 冲压机操作指导书

(ISO9001-2015)

一、冲压操作

1.1资历及训练要求:操作员工须接受岗位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

二、装模操作:

2.1检查设备在运行上是否正常,并准备好模具及试冲材料。

2.2先令上滑块下至最低点,封高大于待装模具高度0.5-1cm ,落料顶杠退至高位置。

2.3将上滑块点动引向模具接触平稳,先锁紧上模,再固定下模。

2.4点动开关,上升上滑块至最高点,调整顶杠,使落料板露出2-2.5mm ,试冲调整冲压深度,使剪口过盈1.5-2.5mm 。

2.5装好模具后作几次空啤试验,检查离合器制动操作有无异常。

三、生产过程:

3.1根据组长指示领取材料,摆放在指定台面,并核对材料和是否相符。

3.2开机前,准备好必备相应工具(如胶筐、取料夹子、试装件等)。

3.3操作员在开机时,冲出的第一个产品需经自检、班组长检验、质检员检验确认,合格后,贴上首件标识及合格标签,方可批量生产。

3.4在冲制过程中,操作者要经常对照样板进行自检,避免批量不合格品的发生,同时应及时清理模具表面杂物,以防止模具压伤零件表面和损坏模具。

3.5冲床运作不正常或产品质量出现异常时,应立即停机,并报告组长迅速采取改善措施。

德信诚培训网

更多免费资料下载请进:http://qiquha.com好好学习社区 3.6在自己的操作区域内,冲好的产品必须摆放整齐,良品不良品应隔离放置,加工完一种产品后地面及机器应清理干净,保持亮丽、整洁。

3.7工作完毕后,必须全面检查电源是否关闭,工具是否归还定位,工作区域是否清扫整理,并填写《设备保养维修记录表》否则不得离开岗位。

四、注意事项

4.1操作员要认真、及时填写《生产日报表》,以确保数量和质量的可追溯性。

4.2冲制后的模具及产品不得出现碎屑堵孔、孔边严重披锋、偏孔、爆裂及压伤多等低级错误。

4.3操作工作业时严禁手伸入模具范围内,如因工作需要,必须用工具代替或在机器停稳(飞轮停转)状态下进行。

4.4作业员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作业时要专心,以免分心发生事故。

4.5操作工在装模或拆模时要小心,避免模具伤及身体。

五、维护保养

5.1机台是否清洁,有无油垢,有无杂物或锈蚀,有无螺丝松动;

5.2机台是否加油,(每天加油二次);

5.3润滑油系统是否异常,油路是否通畅,是否低于最低油位;

5.4模具是否有异动或松动,模具定位柱是否加油;

5.5设备运行是否正常,无异常杂音或振动;

5.6电气系统装置是否齐全,管线是否完整,性能灵敏运行是否正常;

5.7操作系统是否灵敏,紧急开关是否能够及时止动;

5.8指示仪表,指示灯是否完整,指示是否正常;

5.9气压是否正常。

冲压机操作指导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29849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