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组安全员靠什么提高威信

班组安全员靠什么提高威信

一靠觉悟。俗话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安全员要充分认识本职岗位的重要性,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以“位卑未敢忘国忧”的奉献情怀和如履薄冰的自觉意识,兢兢业业履行职责。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并且做好;凡是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乐于团结身边的职工,善于集中大家的智慧,以务实的作风、勤勉的态度、科学的精神、顽强的意志树立好自身形象。

二靠才能。才能是决定管理者威信的重要因素。一个能力平平之人,是很难树立起自身威信的。安全工作是一项综合的技术性工作,安全员必须具有丰厚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娴熟的操作技能,才能够赢得工作的主动,赢得身边职工的敬重。因此,安全员应有“本领恐慌”意识,要把学习和实践当作一项任务、一种责任、一种义务、一种境界来追求,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三靠严格。制度、机制、纪律是安全工作的重要保障。安全员既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也要敢于严格要求他人,对来自上级的违章指挥敢于抵制,对来自职工中的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等不安全行为敢于批评、处理,把制度和规定作为开展和评价工作的准绳,不回避矛盾,不照顾关系,以严立威。

四靠感情。要时刻关心班组职工的学习和生活,对能力欠缺的职工要热情帮助,多给他们提供学习和培训的机会,不断提高其安全技能;对生活有困难的职

1

工要主动关心,发动班组成员互帮互助,力所能及地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对思想有疙瘩的职工要积极疏导,帮助其调整情绪,振奋精神,轻装上阵。努力营造团结、友爱、和谐的环境氛围,联络与班组职工的感情,赢得大家的信赖与支持。

五靠成绩。安全工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具体工作,来不得半点含糊和马虎。安全员要注重班组安全文化建设,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注重加强班组安全技术培训,不断提高职工的安全技能。注重加强班组安全隐患治理,提高硬件安全能力。注重加强应急预案演练,提高职工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通过脚踏实地的工作,全面提高班组安全水平,以良好的业绩巩固威信。

2

班组安全员靠什么提高威信】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29849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