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会计岗位职责及工作流程

财务会计岗位职责及工作流程

以下就是财务会计岗位职责及工作流程等等的介绍,希望为各位带来帮助。

财务会计岗位职责如下:

1、制定公司财务、会计核算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的公司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等有关制度,督促、各项制度的实施和执行;

2、按规定进行费用成本核算。定期编制年、季、月等财务会计报表,做到费用控制合理化;

3、负责公司商品成本的核算以及商品的进销存管理等工作;

4、负责固定资产及专项资金的管理。包括低值易耗品的折旧计提,公司的对外投资等;

5、负责进销物资货款把关。严格审核进销货物的付款,采购货款支付需经部门主管或经理审核签字同意,方可支付;

6、负责编写财务分析及相关报告。会同有关部门,总结经验,找出经营活动中产生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财务会计的工作流程如下:

1、根据原始凭证或原始凭证汇总表填制记账凭证;

2、根据收付记账凭证登记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

3、根据记账凭证登记明细分类账。

4、根据记账凭证汇总、编制科目汇总表。

5、根据科目汇总表登记总账。

6、期末,根据总账和明细分类账编制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如果企业的规模小,业务量不多,可以不设置明细分类账,直接将逐笔业务登记总账。实际会计实务要求会计人员每发生一笔业务就要登记入明细分类账中。而总账中的数额是直接将科目汇总表的数额抄过去。企业可以根据业务量每隔五天、十天、十五天,或是一个月编制一次科目汇总表。如果业务相当大。也可以一天一编的。

财务会计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1、全面负责品牌事业部的成本工作和财务数据,出具相关的成本报表;

2、付款数据和报销单据监控及审核;

3、核算与分析国内与海外仓仓库的库龄及库存周转率;

4、能在工作中提出成本优化与控制的建议,极力管控成本;

5、领导交代的其他工作。

任职资格:

1、本科以上学历,财务专业,2年以上工作经验,1年以上成本核算工作经验;

2、有电商及零售行业工作经验优先;

3、熟练操作excel、财务软件,有操作ERP软件经验;

4、性格沉稳,细心,有耐心。

财务会计专员岗位职责

1.负责审核出纳现金及银行存款余额是否账实相符。

2.负责现金收支单据的审查。审查单据是否符合相关规定,项目是否填写齐全,数字计算是否正确,大小金额是否相符,有关签名和盖章是否齐全等。

3.保证账实相符、明细账数据、金额相一致。

3

4.负责定期对已审核的原始凭证进行会计凭证处理,经审核无误后,将其做为正式会计凭证登账。填制记账凭证应做到数字真实、内容完整、账物相符。

5.负责公司费用的核算,认真审核相关费用单据。并按部门归集、分配各项管理费用,编制各部门费用明细表,定期进行纵向分析。对公司费用开支异常情况及时汇报给总经理,促使各部门杜绝浪费,自觉节约。

6.负责公司往来债权债务账目的定期检查,往来账务的检查核对,按时与往来应付、应收会计核对明细账目,发现呆账及账实不符情况,及时上报总经理处理。

7.负责公司日常财务核算,负责公司各项固定资产的登记、核对,按规定计提折旧,建立固定资立台账。

8.负责编制和登记各类明细账、总账并定期结账。

9.负责编制会计报表以及编制报表明细表,并进行财务报告分析。

10.负责整理会计资料。对会计资料及有关经济资料,应按月进行整理,装订,做到单据完整、凭证整洁、美观、易查。

财务会计主管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1、负责全盘账务处理,包括内控管理及税务账务,审核账务,按时完成各种报表和分析报告;

2、参与公司月度季度年度预算,按照业务端进度及费用进度进行管控,及时沟通反馈其进度及超支费用等;

3、采购应付、应收账款、库存管理等内控工作的监督及管理,及时根据多方信息输入有针对性的财务分析;

4、维护和协调与银行、工商、税务等部门的良好关系,维护公司经营利益;

5、熟悉公司的主要业务;

6、完成上级交给的其他日常事务性工作。

职位要求:

1、会计、财务管理相关专业专科以上学历;

2、具有3年以上财务工作经验;

3、有游戏、广告行业经验者优先考虑;

3、具有全面的财务专业知识及财务管理经验;

4、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能熟练使用财务软件及办公软件;

5、熟悉会计法规及国家税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财务会计岗位职责及工作流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0125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