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失能险看好基础建设行业

---真理惟一可靠的标准就是永远自相符合

首款失能险看好基础建设行业

国内首款失能险最近由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健康”)在全国市场推出。人保健康开发部总经理乔善波称,该款名为“金福利”的团体失能收入损失保险尤其看好国家4万亿财政刺激计划所鼓励的基础建设行业,可以为地铁、铁路、桥梁建设等单位的在职职工提供更完善的福利保障。

失能收入损失保险(DisabilityIncomeInsurance)是健康保险的一种,指以因疾病或者意外伤害导致工作能力丧失为给付保险金条件,为被保险人在一定时期内收入减少或者中断提供保障的保险。

据悉,该险种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因工伤或者非工伤原因,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即给付失能收入损失保险金。领取保险金有两种方式,既可以月领,领取至被保险人身故、恢复健康或给付期满为止;也可以一次性领取。该险种采用团体营销渠道,保险期间为1年,一次性缴费,企事业单位身体健康的、签署劳动合同的职工均可以成为被保人。

该险种对安全风险较大的基础建设行业比较关注,国家近期的财政刺激方案被其视作推向市场的良好机遇。“对于工伤原因之外的失能损失也给付保险金,因此可以和工伤险迭加起到1+1的全面保障作用”,人保健康团险营销部副总经理邱彬说.

1

---真理惟一可靠的标准就是永远自相符合

据介绍,人保健康今年以来的保费收入突破130亿元,其中团体险种表现突出,增幅接近20%。

2

wWw.qiquha.com Edit

首款失能险看好基础建设行业】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0594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制度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