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销售系统培训总结(中研国际 SEC)

自动化销售系统培训总结

流程:入场,分组入座,主持人上场带领朗读29页《爱篇》

一起举手进入培训倒计时

举右手,确认说YES!确认全力以赴,伸出右手确认说YES

精细化操作,提升单店业绩;规模化发展,提升竞争实力。

建系统:就是把做得好的总合

大家在一起的目的:学知识交朋友通信息

展示奖杯及警示牌,鼓励挣第一,(例子:中国第一个航天英雄杨利伟,第二个就没人知道了)

自动化销售系统系统就是:操作流程(流程就是步骤)加上操作的标准(标准就是细节)(装大象的例子)

学习也是竞争胜利靠团队最具有团队的例子:

军队学校家庭宗教(连发型都一样)

战斗力学习力凝聚力持久力

选组长副组长生活天使学习天使组织天使纪律天使

家庭文化(归属力凝聚力)聪明大宝开心二宝吉祥三宝快乐四宝富贵五宝顺心六宝幸福七宝热情八宝善良九宝圆满小宝……)

公布积分制度

三大作风是:诚心专业高效

每组队长写承诺书达成第一名怎样?打不成第一名怎样?全组组员按手印,组长上场朗读人在一起不是团队心在一起才是团队

行动法门:制度是没有力量的相信并做到才有力量

自动化销售系统:1、自动化基因篇2、业绩倍增篇3、成长动力篇4、自动化链条篇

自动化销售系统包括:1、产能打造2、会务系统3、执行力系统4、个人团队的动力系统

自动化链条篇就是自我管理,各施其职(强调个天使职责如生活委员、纪律委员)。标准化:队长固定位置

第一篇、自动化四大基因:

1、相信基因

2、感恩基因

3、责任基因

4、目标基因

1.1相信基因:执行力来自相信

听课者要点头微笑回应(例子……好的……好的,帮你衣服打包?好的)

“相信”会杀死一个人(例子:二战士兵蒙眼割冰疑是割破手滴血吓死)

“敢”是重要的(相信但做不到就要找方法)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不怕慢就怕站)

相信自己

1、自信的来源(写下三个个人曾经成功的案例)

2、接纳自己方法:右手放在胸口,慢慢深吸气,自己跟自己讲话(声音大小以自己能听见为准)如;我接纳我自己的后悔,我接纳我的不开心,我接纳我的不相信,我接纳我的悲伤(例子:女人哭得多,所以比男人长寿,男人憋着憋着少活几年)平时不接纳自己,压抑久了会爆发(例子:小时候北大人打,打了老和父母吵架。例子:马加爵事件)

拒绝就是诱惑否定就是邀请

独处时找个好自己,相处时照顾好他人(人生气的时候智商只有七岁,每个人内心都住着一个七岁的自己,哭是要看场合的)

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先关注人的心情再关注人的事情

3、自我确认(我是最好的,我是最棒的,我怕是最努力的,我是最优先的,我喜欢我自己!)

1.1.1信心看板

凡事不在于你能不能,而在于你信不信

凡事要进行可能性思考――为成功找方法(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理由)

不管你相信你能还是不能你都是对的(吸引力法则)(例子:福特公司老总要求发明4缸汽车,在当时都是2缸的时代计划是不可能的,后来还是成功了)

信心来源―行业―企业负责任―公司―品牌―团队/店铺

信心来源首先来源于自己(游戏:相信手指长长)

一、对行业的信心

1、农村人口城市化带动对服装需求爆炸式增长

2、人们对服装的需求越来越看中,服装行业是朝阳产业(衣食住行衣是排第一的)

3、服装已成为快速消费品(例子:平民时尚品牌ZARA)

4、中国服装市场潜力巨大

5、中国服装行业需要大量的人才

人才:

1有人品、保守公司商业机密,一切以公司利益为出发点,力挺公司

2有业绩、一切以结果为导向,干出结果

3有想法、永远带着方法向上级请教问题,公司请我来事帮助公司解决问题的,如果公司没有问题,我们就失业了,要成为一个能独当一面的人

4有影响力、积极、正面、阳光,成为公司的标杆,不讲公司坏话,不抱怨公司(元老级员工讲公司坏话就不是影响力了、而是破坏力)

员工分为:1、自然形(积极)2、他人形(被动)3、不然形(干好本分)

员工成长阶段:1、被动成长阶段(他人形)

2、主动成长阶段(自然形)

3、倍数成长阶段

4、急速成长阶段

急速成长:提升自己的高度和格局(例子店长好卖的货不愿意调走,督导或自营经理就会愿意,顾大局无私是最大的有私)

1.1.2行动法门:知道是没有力量的,相信并做到才有力量!

1.2感恩基因(感恩是最伟大的力量)(感恩的心让你离财富更近,感恩让你更容易成功)拜三道文化:1、天道(天就是顾客)

2、师道(拜有结果的人为老师)

3、孝道

“拜”是感恩的形式,当你拜的时候你的心就会处以宁静的状态,你就开始吸收能量。开始成长。

“拜”是因为有需要(想得到庇护,拜久了并成了仪式了)

被拜的人将会加持能量

向上拜你拜谁,谁将成就你;向下拜,你拜谁谁将会追随你

1.3责任基因(我的生命我选择,我的选择我负责)

相信就是交给(公司团队上级事儿―例子:调陈列忘记吃饭但是调完还是很有成就感就是把自己交给调陈列这件事了)(交给就是投入,力挺公司,力挺上级)(成就自己就是成就上级成就公司)

谁做决定谁有荣誉感谁有成就感谁会负责任(例子:三个督导做培训的事情,一个主动负责结果很成功)

兑现承诺,如勇敢的面对自己的错误,如接纳自己都是负责任的表现,值得人的尊重。

负责任是一种态度,它表明了你的立场(例子:店铺丢货,店长或不当班的同事一起承担损失)

凡事自己找原因,就是负责任的表现;凡事往外推,找别人原因,就是推卸责任的表现

负责任:

一、主动承担,勇敢担当(培养主动性的人,再争取左右摇摆的人)

(例子:店长管理店铺,如果亏是亏了老板的钱,赚就是赚了自己的能力了)

当你做得越多,错得就越多,总结得也就越多,你就一定会成功

失败是成功之母,总结是成功之父。跟着成功便成功,跟着民工变民工

二、让他人做最好的选择(员工素质低不是你的责任,不能提高员工的素质就是你的责任)

觉得工作太忙太累,是因为没有带徒弟、复制。员工什么事都找你不是好事,凡事自己做决定,就会让员工没有成就感。

管理的精髓是成就员工、关爱员工、让员工成长,而非控制他,要变要求为需求。

当老员工请教问题时应对法门:1、您是老员工了,您也蛮有经验的,您觉得呢?2、还有呢?……还有呢?3、这几个方法里面哪个最好呢?4、就按你说的去办,我支持你,出了问题算我的。(看情况)5、那你什么时间去做呢?你什么时候可以做完呢?6、你怎样让我知道你已经做完了?(皇帝都需要老师呢,太师)(例子:顾客衣服有问题我们是店长,老师是老员工,现场对答)

当新员工问……1、你做我看(看水平如何)2、我做你看(解释释放)3、你我同做(陪伴成长、能力传递)4、你做我看(纠正错误)5、重复演练(让基本动作变成习惯)6、你做我看(验收成果)

三、为自己做最好的选择

(1)1、整合资源找方法,公司不缺乏发现问题的人,缺乏的是发现问题又能解决问题的人

2、开脑力激荡会,先做加法再做减法,当别人提出想法的时候(太好了!我怎么没想到呢?)

3、向有经验的人请教(问人,您是什么样的看法呢?)

4、向竞争对手学习(管理者只做选择题,不做问答题)

5、在《中国服装经销商竞争情报》上找方法

6、上百度知道

7、百度文库

8、上中国服装培训网自动化同学会33期

9、新浪微博,中研王奕程

(2)1、尊重自己的选择,如果选择了错误,就要接纳错误

2、大凡说:“我不干了”的都是没出息的人

3、为自己成长进行投资(投资学习时间)当你决定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决心大于一切,朋友决定命运,圈子决定未来。

1.4目标基因

1、年度营业目标分解六段锦

2、月度目标分解技术

3、目标跟进的五大会议

1、年度营业目标分解六段锦

年度销售目标每月销售总额每周每天时段生意额分类目标

2、月度目标分解技术

分解目标步骤:

1、准备该月份每日销售目标图

2、准备参考资料,列入该月节日、天气等

3、准备过往营业数据,列如上月每日营业额、去年同月同日营业额等等(列如去年同期20万,今年增长10%,则目标为22万)

4、如果有改月份大型推广活动时间表,可一并考虑在内(如有促销,一并促进生意10%,则目标位24.4万)

5、从参考数据中找出一星期七天营业额所占比例,列如星期一至星期四各占12%、星期五占16%、星期六及星期日各占18%,合共100%

月度目标分解考虑到的点:

1、关注天气

2、节假日

3、促销

4、上货波段/周期

5、人员安排

6、一个月之内前2周的销售目标比后2周高

7、一周7天销售占比各不相同

分解目标步骤:

执行力的关键:

6、将该月的销售目标均分四等份,该月内每星期各占一份,将没等份按照上述不利分配,结果写在每日销售目标图上。

7、参考节日、天气、大型推广活动等资料,调整分配出来的数字,至满意为止。

8、至此,该月份的【每月销售目标图】大致上完成。

9、核对【每月销售目标图】上总和应该相等于该月的销售目标,如有偏差,适当分配调整数字使之一致。

份数目标分解法

份数目标制定法:月、周、日时段销售目标

A、找出天数

B、设定系数

C、计算总分数

D、还原销售额

例:2013年元月份,销售目标40万,如何分解目标?

调差一个月的日历:查一下多少天

共计31天

A、周1―周4:19天(加定周1―周4平均销售基本相似0

B、周5:4天

C、周6:4天

D、周日:4天

F、元旦:3天,其中有1天周2,1天周3还有1天使周4

所以:调整之后周1―周4:16天周5:4天周6:4天周日:4天元旦3天

倍数等于份数

周1―周4共16天乘1份等于16份

周5 4天乘1.4等于5.6份

周日4天乘1.6份等于6.4份

元旦:3天乘2份等于6份

所有份数相加:42份目标计划:40万400000/42等于9523.8

周1―周4 1份乘9523.81

周5 1份乘9523.81

周6 2份乘9523.81

周日 1.6份乘9523.81

元旦2份乘9523.81

然后再做微调

wWw.qiquha.com Edit

自动化销售系统培训总结(中研国际 SEC)】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0596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